文/篮郭先生

NBA的季后赛继续进行,对独行侠来说,他们与快船的第六场对决,也是姗姗来迟。若不是因为罢赛的原因,2支球队可能早就决出胜负了,但是,因为罢赛坚持了3天,所以对各支球队来说,所有的比赛,都是延迟了3天。这些,对一些球员来说,对一些球队来说,也是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比如威少,就因此得利,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然后健康地复出了,帮助球队赢得天王山之战,轻松击败对手。而对独行侠来说,这一次他们还是没有创造奇迹,被快船队淘汰了,变成了一轮游。

对快船来说,虽然赢球了,但似乎并没有那么光彩。为何呢?因为许多人觉得,快船队的莫里斯,其个人的表现不是很好。或者说,其个人对东契奇的犯规,是没有必要的犯规。所以,对于这样的莫里斯,外界的批评,还是比较多的。国内多数的媒体人,都认为莫里斯这样的打球方式,太脏了一些。因为,他很多时候都不是针对球了,而是针对人了。

连续2场如此,NBA里面新恶汉的形象,也是展现无遗了。这样的莫里斯,也成为快船队的利刃了。或者说,是快船队冲击对手的利刃,他们意图完成与对方核心的一换一。这样的策略,很无耻,但是,很管用。因为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波尔津吉斯就被一换一了。

这样的莫里斯,自然是引发全世界的批评与质疑的。我们心目中的篮球,我们心目中的竞技体育,还是有一些底线的。或者说,还是应该有竞技体育的样子。不能说,任何事情都可以随心所欲,毫无顾忌。

比如,伤害对手肯定是不行的,对莫里斯来说,就属于此列。或许有人觉得,为了夺冠什么都是可以付出的,但个人觉得,为了夺冠你可以用正确的方式付出所有,但是,违背道德、违背体育风尚,个人觉得就是不行的。所以,无论外界怎么看,个人都认为,莫里斯的做法,就是不合适的。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而且,从网络上的呈现来看,多数的球迷也是这样看的。

而对此,前ESPN名记袁方,也是再次在网路上抛出自己的言论,他表示:“莫里斯是冲着球和人一起下手的,碰到球之前和碰到球之后,手和脚都很明显使坏了。但是这一球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受伤,就是把对方连人带球狠狠扇下来,大不了就是技术犯规,这口气算是出了,要是起了冲突双方都下场,拿莫里斯换东契奇,你要是快船教练你能不开心?所以我还是觉得,莫里斯这样的队员,谴责归谴责,其实全联盟没人不喜欢,如果东契奇身边配两个这样的,达拉斯明年西决有望。”

这样的袁方,这样的言论,的确与一般人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在袁方看来,全联盟都喜欢这样的球员,这样的说法你认同吗?个人是不太认同的。因为我还是相信,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那么精致的利己主义人,总有人是君子。

莫里斯不打球专打人,袁方又出惊人言论:全联盟没人不喜欢莫里斯。这样的观点,不管你认同还是不认同,个人是无法认同的。因为,每个人都想总冠军,但每个人都是应该有底线的,不可能每一个人都是毫无底线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