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又有交易绯闻了。

这回是恩比德,交易方案是篮网用丁威迪、勒韦尔、贾勒特-艾伦、20赛季来自掘金的二轮签和21赛季来自老鹰的二轮签,去交易恩比德,5换1的大交易。

我们先不评价这个交易,毕竟恩比德愿不愿意来,76人放不放人,篮网加不加筹码还都没八竿子打不着呢。

我们来聊点实际的,篮网整三巨头,到底值不值?

篮网这一票子人,在杜兰特和欧文赛季报销后打出了现象级别的表现,就拿现在涉及交易的三个人来说,勒维尔常规赛18.7分4.4篮板4.6助攻,季后赛20.2分5.8篮板9.5助攻;丁威迪,常规赛20.6分3.5篮板6.8助攻;阿伦,常规赛11.1分9.6篮板,季后赛10.2分14.8篮板。

不是球星,但绝对有是优秀的夺冠拼图。

假设什么也不做,就现在这阵容打下赛季,在全员健康的前提下战斗力也是杠杠的,冲出东部应该有很大希望。

但篮网队似乎对第三巨头有着非同一般的执念,早在赛季中期就想弄来华盛顿奇才队的比尔,当然结果是不了了之。

一方面,篮网的筹码不够,另一方面,比尔不想离开奇才。而现在,恩比德离开76人的心已经起了,加上篮网这群本来不优质的筹码一个个都争气的打出了身价,所以这时畅想一下恩比德完全没问题。

但是拆了半个队求一个巨星,值得吗?

我们来看看,本赛季东部另一支被横扫出局的球队步行者,就是因为队内始终都是一群不上不下的球员,导致季后赛战斗力惊人的低。

当然篮网有KD和欧文,季后赛不缺终结者,但是步行者的情况也变相证明了NBA里球星有多么重要。

散票终究没有整钱来的香。

这一点,洛杉矶湖人队已经证实过了。

2019年6月16日,湖人送出朗佐-鲍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约什-哈特以及三个首轮选秀权,包括一个首轮4号签到鹈鹕队,得到安东尼戴维斯。

用半个队换一名球星,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湖人会后悔,然而一个赛季后,湖人已经成了N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无论何时,球星都是NBA中最有珍贵的资源。

如果篮网有了恩比德,组成了KD+欧文+大帝的阵容,其他优质的球员会纷纷被吸引过来的,千万级别的老将都有可能底薪来投,参考信奉“总冠军会在哪里,我就去哪里”的大卫韦斯特去勇士底薪混冠军。

对于篮网来说,恩比德比之前的比尔更适合球队,恩比德打的位置是内线,和KD欧文并不冲突,杜兰特只要恢复在勇士最后一赛季的80%,欧文正常水平不要受伤,再加上一位在季后赛能砍下场均20+10的全明星内线,纸面实力已经超越其他所有球队,而且恩比德的打法和KD欧文完全兼容,三人能实现1+1+1>3的效果。

而对于76人来说,勒维尔和丁威迪的外线能力是他们继急需的,而处理掉恩比德的大合同,后续的操作空间也有了,本西蒙斯也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阿伦,培养培养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小伙子。

这笔交易可谓是各取所需,不过篮网这边的筹码还是比较薄,没办法,选秀权太少了,都被俄罗斯人给玩掉了,不然真的有很大可能捞来恩比德。

现阶段篮网的主要任务是找一个好的主教练,然后把手头的零钱整理整理,挨家挨户上门看看能换到一张多大的整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