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三场湖人104比115不敌热火,同样是两位数的分差,可见湖人打了一场十分糟糕的比赛,而且浓眉哥全场低迷的表现,确实有一点惨不忍睹,然而不少詹黑发现一个话题,他们将浓眉哥被热火成功包夹的原因,都归咎在了老詹身上,认为詹姆斯持球次数太多、持球率太高,因为浓眉哥全场9投6中,拥有十分滚烫的手感,可是一看湖人队数据栏,库兹马与大莫里斯的出手次数比浓眉哥还多,于是詹黑都一致认为老詹不给浓眉哥机会!

观看了比赛的网友,只要稍微懂球一点,都明白浓眉哥只有9次出手,真的别怪老詹不给机会,尽管老詹确实是掌控球权的组织前锋,总要在场上客串控卫的角色,但库兹马与大莫里斯都得到13次出手机会,说明了他们得到了更好的机会,毕竟浓眉哥是一接球就被包夹的,能够9投6中说明了詹姆斯已尽力帮助浓眉哥打开困境,无奈浓眉哥全场正负值-26,一直处于低迷中。

是的,与其讨论浓眉哥为什么才9次出手,而不是更多出手,还不如讨论浓眉哥为什么得不到出手空间,又不能在高位策应更多帮助湖人,关于包夹+低位or高位持球这一点上,浓眉哥向约老师学习吧!

约老师曾被记者问道“为何你在场上持球时,总是显得那么有耐心?”,尽管约老师是一个幽默的“我跑得不够快”的答案,但约老师在面对包夹难以打开局面时候,他的持球时候的耐心给了他很大帮助,这也是约老师可以单场传出10+次助攻的原因。

对比一下浓眉哥一接球就转身试图要进攻,这样子热火不包夹你包夹谁?而且一旦浓眉哥转身了,就陷入到被包夹的被动局面。如果浓眉哥可以如同约老师一样耐心持球,接球后第一时间立即观察身边情况,看一看对手是否包夹,从而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那么,就算浓眉哥进攻端打不开局面,至少浓眉哥可以策应湖人进攻,帮助詹姆斯分担组织任务,可以让詹姆斯拥有更多精力去进攻。

另外,在持球的耐心上,詹姆斯也一样做得很好,所以詹姆斯从来不怕对手包夹,只要队友可以跑出空间,詹姆斯都可以用助攻杀死比赛。在陷入包夹局面下,浓眉哥没有选择耐心持球,而是急躁的转身进攻,看来斯帅把浓眉哥这一个习惯给研究透了,所以浓眉哥在总决赛第三场被疯狂包夹,却又不能打开局面,所以别怪老詹不给你抢FMVP机会,浓眉哥本身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首先浓眉哥需要先学习,这不是出手次数多与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