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球迷都是非常的羡慕足球运动员,篮球运动员,因为他们可以拿到非常的丰厚的薪资,特别是篮球运动员,他们除了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出色的技能之外,而且他们非常高的年薪也是很多球迷羡慕和憧憬的。

现在的薪资水平是越来越高,很多球员可以和球队签下3年1亿、4年1.6亿、5年2.2亿,甚至在未来几年还会有更高的超级合同,现在一些球员一年的年薪就可以达到上世纪一位球员职业生涯的薪资总和,可以说这样的情况还是非常罕见。上世纪最轰动联盟的一个大合同还是乔丹的3000万年薪,这样的年薪放到现在并不是非常的高,如果把乔丹放到现在,那么他很有可能拿到40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顶薪合同。

看看现在的联盟各大球队的核心球员,像库里,哈登,威少,保罗,利拉德等等这些超级巨星都是超级合同的受益者,他们的薪资水平都在3500万美元以上。当然他们拿到这样的大合同,不仅仅是他们的报价高,而且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联盟在不断的进步,影响力在不断的扩大,高额的转播费用和球星的影响力是给这些巨星薪资的筹码。

当然虽然现役联盟中球员的薪资水平非常的高,但是想要在职业生涯将总薪资超过三亿美元还是非常困难的,在NBA历史上仅有两人。截止到上赛季结束,美国一家媒体已经统计出了职涯生涯总薪资的排名,詹姆斯已经拿到了27269万美金的薪金,排在现役球员第一位。而且他和湖人还有三年的合同,讲这些合同金额都加到一起到2022年詹姆斯职业生涯总薪资可以达到3.9亿美元,如果詹姆斯再打一两年那么他的总薪资会超过4亿美元,成为历史第一人。

目前在NBA历史上总薪资超过3亿美元的只有两人,一个是狼王加内特,一个是黑曼巴科比。加内特职业生涯21个赛季他一共拿到了3.34亿美元的薪资,黑曼巴职业生涯20个赛季拿到了3.23亿美金仅次于狼王排在历史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