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9日,之前结束的NBA常规赛巅峰对决,最近势头不错的鹈鹕迎战洛杉矶快船,他们之前刚刚终结了爵士的10连胜。最终科怀-莱昂纳德带领球队艰难地拿下对手,他再次延续了自己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提前锁定了周最佳球员。

近几场莱昂纳的状态惊人,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了,而且有4场命中率超过50%,两场命中率超过60%。最近三场更是分别拿下43+3+4,32+5+5和39+6+6+5,击溃鹈鹕的比赛,不光是砍下39分,他还送出了5个球队,是快船队史本世纪以来第1个,完成35+5+5再加5个抢断的球员。而且在他的带领下,快船前43场比赛就已经拿到了30胜这样的战绩。

当然更重要的是,莱昂纳德正式完成了一个里程碑,解锁了一个非常伟大的成就,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00场常规赛,也是他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378场胜利,而随着这场胜利到手,他成为了NBA历史上前500场胜率最高的球员!

前500场比赛,莱昂纳德最终拥有75.6%的胜率历史第一,有趣的是排在第二的正是金州勇士队的追梦格林。此外魔术师约翰逊、库里等人也登上了这份榜单的前10位,反而是詹姆斯被莱昂纳德远远甩开了。作为对比,詹皇职业生涯的前500场比赛,他最终只赢了299场,胜率还不到60%,这是莱昂纳德的一个最大优势。

很多人都说小卡带队不行,可是他职业生涯的前500场拥有NBA历史第一的胜率,总是把他归结为效力强队显然是说不过去的,为什么他到哪个球队都不会影响球队的胜率,反而会带领球队赢得更多呢?为什么从猛龙辗转到了快船,他的胜率没有被丝毫影响呢?不得不说这种攻防一体的超巨,对于一个比赛胜负的影响力永远比只会进攻的球员影响力要更大。

这就是为什么乔丹能够成为NBA历史第一人?原因很简单,乔丹也是一个攻防一体的最顶级超级巨星,以外线球员身份拿过最佳防守球员。有些超级巨星只有进攻,但是防守几乎就是眼神防守,或者是站在原地看着对方进攻,他在进攻端能得很多分,但也会有不稳定的时候。没有人的进攻能够保证永远稳定,但是只要你防守顶级,那么就很难出现波动,防守永远不会辜负一个球员的努力。

想要真正成为NBA第1人,不仅要有顶级的进攻,还要有顶级的防守。莱昂纳德这种攻防一体的表现,显然能够保证球队的下限。而且过去一周的时间里,莱昂纳德最终的数据来到了场均38分,顺便还能在防守端贡献场均3个抢断,他不拿到周最佳,实在是说不过去。目前快船也是一路赢球,跟詹皇湖人的差距也是在逐渐缩小。

500场的胜率历史第1人,这是对莱昂纳德实力的证明,而且这份纪录恐怕詹姆斯职业生涯是再也打破不了了。不仅仅是詹皇,科比,库里等人同样也没有能够打破这样一项纪录,甚至连乔丹都没有做到,能加入联盟开始就一直保持如此顶级的胜率,这是非常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