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篮是一项实用且命中率极高的得分技巧,无论是业余爱好者还是职业球员都必须要掌握的得分技能。

但你知道吗?上篮之前也是有很多前戏,这些前戏都是不能忽略的,下面典哥总结出篮球实战必学的6种上篮步。

1、基本上篮

先运球,右脚着地踩一,左脚踩二跳起做一个上篮动作,这是最基本也是我们最常用的方法。这脚步适合于快攻上空蓝使用,不过当我们面前有人防守时,这样的成功率往往很低。

2、转身上篮

当防守人挡在你前面,利用转身上篮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右手运球,往外侧做转身上篮动作。

也可以左手运球后往内侧做转身上篮动作,主要是要根据防守人的站位选择转身的方向,而且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转身,以攻击篮筐为目的转身。

3、反手上篮

当遇到防守者正面干扰的时候,可将球运至篮筐的另外一侧,利用篮板进行保护,进行一个反手上篮。

反身上篮时打板会提高成功率,身体要完全伸展开,利用手腕和手指力量找到适合的篮板位置,不能生硬地把球推出去。

4、抛投

抛投在NBA比较常见到,通常是后卫必备的一项技能,跟上篮是一样的脚步动作,高抛物线可以避开协防球员的封盖。

5、跳步上篮

跳步上篮具有迷惑性,因为防守人很难判断你是要往左侧移动还是右侧移动,只要协调好身体,你甚至可以拔起跳投。

6、欧洲步上篮

欧洲步上篮是现在大多球员常用的动作,重点就在于你要将防守人欺骗到另外一侧。

第一二步之间有一个大的变向,第一步骗开防守人重心后,第二步迅速突破防守,并且要让自己处于适合攻击篮筐的位置。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门训练球感球性的入门课程,由专业外教指导打球,助你短时间内掌握篮球的精髓。24天的线上篮球课程,从零基础成为球场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