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遇上加拿大男篮,那是在1986年第十届西班牙世锦赛上,与88年汉城奥运会的阵容相差不大,不过更年轻一些的中国男篮在复赛的最后一场以81:95不敌对手;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在94年第12届于加拿大本土举办的男篮世锦赛中,中国男篮两度与东道主相遇,第一场交手是在复赛中,当时以阿的江、巩晓彬、胡卫东等开始登上历史舞台的黄金一代为主的阵容,依旧在复赛最后一战中以58:90不敌对手,随后在5-8名排位赛,中国男篮再次以76:104不敌加拿大,最终获得了世锦赛的第八名,创造了最好的战绩。

综合来看,无论是简单的热身赛也好,还是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等大型国际比赛也罢,中国男篮在历史上从没有战胜过加拿大男篮;因此,此番拉练,必定不是一场主要看比分的比赛。

其实杜锋指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这次主要是让年轻球员开开眼界,见识和感受世界强队水平,从而明确自己一些需要练,需要提高的东西。希望蓝队通过这次拉练,能够取得宝贵的经验。

男篮世界杯怎么没有中国男篮和女篮?

有中国男篮啊。昨天加拿大对中国直播啊。奥运会世界杯上怎么没见过加拿大男篮?

加拿大队的优秀战绩几乎都是由其青年队取得的,2009年加拿大U16青年队获得美洲篮球U16锦标赛的第三名。

2009年

美锦赛第四名

1999年

美锦赛亚军

1982年

世锦赛第六名

1980年

美锦赛亚军

1936年

奥运会银牌

男篮世界杯怎么没有中国男篮和女篮?

中国队在去年的菲律宾亚锦赛只拿到第五,又放弃了外卡。至于女篮嘛,请您看清楚这是男篮世界杯,女篮想进都进不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