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4日讯,本赛季的CBA常规赛原计划是在3月中旬结束的,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CBA联赛迎来了漫长的休战期,联赛延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那些状态非常好的球队来说,联赛停摆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但是对于目前内忧外患的球队来说,停摆就是他们绝佳的喘息机会,而今天我们所讲的辽宁队便是后者的代表。

可以说本赛季辽宁队的成绩并不能说是尽如人意,目前他们虽然排在联赛第三位,但是他们和联赛第十一名其实也就仅仅只有3场比赛的优势,并且身前的广东和新疆已经将辽宁队远远地甩在身后了,本赛季辽宁队的问题出在哪里呢?是战术素养还是能力下降?答案显然都不是,伤病成为了辽宁男篮的最大敌人。

可以说本赛季的辽宁男篮是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在目前的辽宁队阵中,郭艾伦、刘志轩、丛明晨都是遭遇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尤其是丛明晨,去年夏天热身赛表现优秀的他在揭幕战上的重伤无疑是让辽宁队的心凉了半截,但是就是由于这个休赛期,辽宁男篮迎来了极佳的修整时期,据有关媒体透露,目前三名球员都是在跟随者全队进行合练的,这对辽宁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那么辽宁队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概率还有多少呢?在笔者看来本赛季辽宁队还是有着很大的希望冲击本赛季的总冠军的,而希望便在于这几位关键球员的复出,刘志轩和丛明晨的复出可以说是大大地分担了史蒂芬森目前的压力,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史蒂芬森在很多比赛的出场时间都来到了接近40分钟,在他们两名球员复出后,郭士强就完全可以按照NBA的模式对于史蒂芬森进行休息,第四节的前半段完全可以使用巴斯来打球,这对于史蒂芬森体能的保持是意义重大的。

如果说刘志轩和丛明晨的复出是给史蒂芬森解压的话,那么郭艾伦的复出则是解放了辽宁队的进攻,可以说目前郭艾伦仍然是国内顶尖的外线球员,而本赛季引进史蒂芬森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赵继伟和郭艾伦在关键时刻同时留在场上,虽说赛季前半段磨合啊各方面都有一定的缺陷,但是我们相信在郭艾伦满血复活之后一定会给辽宁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期待辽宁队在后半赛季有着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