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一定的改善,CBA联赛重新启动也提上日程,之前原定于4月15日的联赛要进行重启,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得到体育总局的允许。而目前仍然有不少球队的外援已经来到球队,如广东男篮的威姆斯,北京男篮的林书豪与尤度,同曦男篮的约瑟夫.杨,而根据规定只要从国外回来将必须在制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约瑟夫.杨在隔离期间大闹隔离酒店,杨在隔离酒店,在凌晨三点多钟的时候,杨和其一同的朋友在深夜要酒店工作人员要水并且点外卖。杨的朋友表示赶紧把我的外卖拿上了,不然我就自己去拿了,用威胁的口气说道:东西到了,给你5分钟时间送过来,不然我们就自己去拿了。你不会是想惹毛约瑟夫-杨吧?到时候你会很难堪的!杨也表示:不行,必须现在。政府工作人员和其他被隔离人员也都警告杨和他的朋友:保持冷静,并且遵守隔离法律,酒店工作人员没有责任凌晨三点还给你们提供服务,大家你一言他一嘴彻底激怒了杨,他不停的大喊“Shut up(闭嘴)”。杨和杨的朋友动静十分大,同时使酒店其他隔离人员也被吵醒。

约瑟夫.杨这一行为也是被广大网友所不满,而今天并没有等来杨的亲自道歉,而是球队俱乐部却代其发表声明,表示:约瑟夫.杨经过37小时的长途及过关时间到达中国,在入住隔离酒店时由于过度疲惫而又想念远方的家人以及食宿不适导致情绪较为波动。在隔离一段时间之后,杨了解到了中国防疫人员的不易及隔离酒店防疫物资匮乏,特委托俱乐部于3月29日下午代为震动数十套防疫物资。

同曦俱乐部这一行为很明显地是一次公关行为:但是俱乐部的表现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在没有得到约瑟夫.杨的道歉之前,这样的行动无疑是让大家所不满意的,并且表示:这是最差公关。在之前约瑟夫.杨在来到中国之前,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被不舒服的方式强行要求归队,而自己只想和家人孩子在一起,这一事件最后以双方和解而结束,杨也删除了这一条文章。参考前段时间,上海DJ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的不良言论虽然在事后道歉,但是仍然被俱乐部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