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讯,目前CBA联赛的重新节目日期已经被大致确定在6月15日前后,对于各支球队来说他们剩余的备战时间也仅仅只剩下了一个月,因为姚明说过要在赛程完整和观赏程度高二者之间选择前者,所以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将会大概率地采用全华班的模式来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对于联赛的一些三外援球队是一种巨大的削弱,尤其是北控男篮,他们在本赛季三外援的带领下目前稳稳地占据着一席季后赛的席位,而全华班的模式则会很可能在常规赛末段直接崩盘,这也给北控男篮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对于他们来说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前宏远天才后卫高尚正式伤愈回归球队,这无疑给了马布里一剂强心针!

提到高尚,很多广东宏远的球迷也是感悟良多。天才一直以来都是形容极具天赋的球员的,但是他们大多数都名不副实,但是高尚在青年阶段的表现堪称荣誉收割机,在青年队中他包揽了几乎5年的全国冠军,一举成为国青核心的他也帮助国青男篮夺得了亚青赛的冠军,并且荣膺赛事得分王。高尚的身体素质极为硬核,不论是突破进攻还是持球进攻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球队也自然非常看重他的未来发展,在高尚刚刚进入一线队时,很多媒体人也是将高尚称作”小王仕鹏“,基本上所有人都看好他的未来。

可惜的是,不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任何一项竞技体育的比赛中,天才的陨落是毫无征兆的,在青年队大杀四方的高尚在进入CBA联赛后有些迷失了自我,在刚刚进入一线队时,高尚并没有很好地适应这个联赛的环境,在场上的高尚仍然做着此前在国青男篮无限开火不传球的事情,但是这在广东宏远这里是行不通的,即便高尚的进攻能力可以说在平均水准之上,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在外援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杜锋也因此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过高尚。虽然杜锋平日对高尚十分耐心,但时间长了之后两人还是出现了矛盾,最终广东宏远也是非常无奈地把高尚送到了当时还由逍遥王巩晓彬指导执教的青岛男篮,但很快他的缺点还是让青岛男篮也选择放弃。

恐怕没人会想到,在广东宏远时期曾主防过马布里的高尚会在去年夏天加盟马布里所执教的北控男篮,马布里虽然是一位刚刚开始执教生涯的新教头,但是他在本赛季的新人使用方面可谓让人眼前一亮,高尚这次还真的没有选错人,但是在他即将涅槃重生之时,一场重伤让高尚错过了本赛季的比赛,如果不是疫情因素的话,高尚甚至可能会缺席整个赛季。如今的好消息在于高尚目前已经痊愈归队,并且正值全华班赛制,马布里一定会重用这位曾经的王者,希望高尚这次能够把握住机会,让所有质疑他的球迷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