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CBA第22轮多场比赛进行,青岛国信主场迎来新疆的挑战。

新疆队本场之前已经是四连胜,排名高居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广东。而青岛也已经是连胜五场,排名也上升至第8位,双方显然都想继续自己的连胜。

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亚当斯首次面对旧主。曾经新疆队的总决赛MVP,帮助新疆队拿下队史首个CBA总冠军的亚当斯肯定也想在旧主面前有所表现。

另外,本场比赛也是新疆大外援斯托克斯伤愈回归后的首次登场,不知道休息了这么长时间的斯托克斯状态会是怎样?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新疆内线核心周琦在一次防守中重重摔倒在地板上,随后直接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好在新疆范子铭本节表现出色,单节拿下9分,帮助新疆队以27-27和青岛战平。

第三节,依靠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优异表现,新疆单节以40-31领先9分,总比分已经是97-86,新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第四节,青岛队并没有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放弃,他们在新疆旧将亚当斯的带领下奋力追分,分差一度只剩4分,好在新疆最终保住微弱领先优势。最终,新疆以128-125客场战胜青岛,取得五连胜。

本赛季,加盟青岛的新疆旧将亚当斯风采不减当年,是青岛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亚当斯目前不但以场均36.1分高居得分榜第三位,同时每场可以拿下的8.4个篮板5.6次助攻以及2.6次抢断也对青岛对十分重要。

对于亚当斯非常熟悉的新疆队,也做出了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在单人盯防的同时,也尽量安排夹击,宁肯让其他人进攻,也不让亚当斯轻易出手。

前三节这个策略还比较有效,但最后一节,新疆队在大比分领先时有些松懈,而亚当斯则利用机会连续得分,将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4分。

最终比赛结束,亚当斯仍然拿下全场最高的44分,同时还送出7次助攻以及6次抢断,尽管没能带队获胜,但在老东家面前也是狠狠的秀了一把。

由于周琦的早早因伤退出,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在新疆内线可谓予取予求,拿下27分外加14个篮板,同时还造成斯托克斯、俞长栋6犯离场,连范子铭也5犯在身。周琦对新疆的重要,从这一点上也可见一斑。

阿的江指导本场并没有让刚刚回归的斯托克斯打太长时间,他的表现也中规中矩,上场24分钟拿下16分12个篮板,第四节还早早6犯离场,大部分时间,新疆都是以单外援费尔德出战。

而在之前,斯托克斯场均可以为新疆队贡献21.7分12.4个篮板,长时间不上场的斯托克斯,还需要通过比赛慢慢恢复状态。

让人揪心的还是周琦的伤病,周琦的经纪人睢冉也在直播时透露,周琦伤在腰部,有点严重。本赛季回归CBA的周琦,场均可以拿下22.5分12.4个篮板2.8次盖帽以及2次助攻,尤其是盖帽一项,目前以55个盖帽位列所有球员第一位。周琦的存在,让新疆队内线多了一道防守大闸,单纯数据是不足以表现出周琦对新疆的重要性。

在阿不都沙拉木基本确认赛季报销之后,如果周琦再出现较大伤病,新疆本赛季想夺取总冠军将难上加难。

对新疆而言,拿下23分的范子铭让新疆还算多少有些欣慰,毕竟是曾经寄予厚望的年轻内线,今天终于表现再次有所表现,这也确保了周琦养伤期间,新疆队仍能保持一定的阵容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