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郭士强上任之后,其实他们是有巅峰了,毕竟拿下了总冠军。不过在获得总冠军之后,辽宁逐渐下滑。来到本赛季,外援方面极为尴尬,再加上队内平均年龄下滑,再加上没有年轻球员的挖掘,这也造成无数球迷已经开始担心辽宁的未来。特别是内线这个位置,只有韩德君可以顶住,其他人确实很难被寄予厚望。但韩德君目前的年龄确实已经有点大了。

其实在这14年的时间里,郭士强没有培养任何一个年轻球员,他所执教的球员基本上都是上一批留下的,他只是对战术进行优化罢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辽宁无奈让杨鸣副总,并且承担起了重建的重任。就目前的效果来看,一切都非常顺利。

在最近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杨鸣不断在各个基层走访。球队要想崛起,势必要挖掘天赋球员。这次杨鸣挑选的球员基本上都是14岁以下,并且天赋都极为出色。到目前杨鸣已经引入了10位天赋球员,并且还和一位球员进行了签约。因为杨鸣认为他是可用之才,等到基本功增强,他或许会成为一大惊喜。

而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杨鸣完全有能力成为老总。在这几年成长之后,杨鸣在大概率掌控球队节奏的情况下,不排除他上任的可能性。不管怎么样,目前辽宁正在积极建设青训体系,这一体系在过去14年都未曾出现,这将是辽宁开始变革的一个关键性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