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CBA选秀大会其实是非常精彩的,当时有14名球员被CBA所选中,而来自于北京大学的万圣伟也是在第2轮的38顺位被广东男篮所挑中。当时他是最后一位被挑选中的球员,其实也是被很多人觉得非常不起眼的一位球员,相比于当时的类似于曾令旭这样的大学生球员,其实他的身体素质并不是特别的好。本身在他这个位置他的身高又不够,灵活性也不太出色,想要在CBA立足其实是有着非常大的难度的。

天赋不够的他则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他也是在CBA的这段时间里努力的提升自我,如今这一个耳朵赛季过去了,他也是成功的成为了广东男篮稳定的一员。有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在场上的表现也是让很多球迷看到了他技术细腻的一面。

要知道在CUBA时期的他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无论是他的身高还是吨位,甚至从技术方面来说他也是超出很多同位置的球员的,但是要知道大学生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和CBA的差距并不是一点儿半点。想要能够在CBA里面打得出色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万圣伟的身高两米零一,在CUBA里面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但是如果他去打CBA的话可能就暴露了很大的问题。

毕竟当时他的体重达到了140公斤,从各个方面来看他的移动或者是体能方面都会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这也让很多人觉得他担忧。而在后来的比赛中,他也是尝试着去给球迷或者是主教练看到自己不一样的一面,在常规赛的第18轮比赛中他也是首秀出场,二投一中拿到了两分一个篮板一个助攻。

而常规赛第22轮对阵辽宁男篮的比赛时,他在这场比赛里面把握住了关键的机会,13分钟时间内他6投4中贡献了八分一个篮板,攻防两端的表现也是让所有的球迷都记住了他。当初的他放弃了保研,参加了CBA的选秀大会,现在进入了广东男篮其实只是自己梦想的一部分,他还需要付出更多才可以去证明自己,这就是追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