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3!CBA再爆一大冷门,排名垫底的八一男篮赛季首次两连胜,同时也终结江苏男篮季后赛的希望。北京时间7月10日,CBA常规赛继续展开较量,江苏男篮对战八一男篮。本赛季的江苏男篮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即使内线有着吴冠希这样的绝对核心,外线有布莱克尼这样的不俗外援,依旧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准,当前排名积分榜第15位。反观八一男篮,当前已经无缘季后赛,不过未受战绩影响,复赛第二阶段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上场比赛刚刚战胜实力不俗的山西男篮。今日,两支球队正面对决,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八一男篮轻松取胜江苏男篮。

比赛开始后,邹雨辰手感火热连续得分,江苏队外援布莱克连续三分还以颜色。首节比赛,两队打得非常焦灼,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江苏22-21领先八一。次节比赛开始,付豪接管八一男篮进攻,连续中投得分,随后又秒传余晨完成暴扣。江苏男篮,史鸿飞三分飙中,吴冠希中投也有,半场战罢,江苏46-38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男篮手感下降,八一男篮乘势追击,连续内线造成杀伤,三节结束,江苏66-65八一。末节决战,江苏男篮突然断电,八一打出11-2高潮,一举反超比分。随后时间,八一男篮稳扎稳打,最终收下一场胜利。

对于八一男篮来说,赢下江苏并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这么简单。比赛过程中,每当八一男篮打出精彩表现,从八一男篮场边球员激动的情绪就可以看出,八一男篮等待这一刻真的太久了。上一场面对山西男篮,八一男篮打出完美的加时赛表现,强硬收下赛季第4场胜利。今日面对江苏男篮,在对手力争季后赛,打出强势表现之后,八一男篮依旧在下半场完成逆转,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连胜,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如此顽强的精神,还是让球迷动容。

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争夺,但连续强硬表现,足以让我们看到这支全华班真正的韧性。本赛季已经没有了机会,不过下赛季,我们还是期待像邹雨辰、付豪、雷蒙、阿尔斯兰这群年轻人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新赛季,将是新气象,虽然依旧没有外援,但在王治郅的带领下,我们还是希望看到八一男篮能够有着独特的表现。

八一男篮赢球了,江苏男篮可谓是失去了最后的机会,作为上赛季排名第9的球队,本赛季却有如此的遭遇,不仅有些唏嘘。CBA复赛之后,第一阶段首场比赛江苏先是战胜深圳,让球迷看到曙光,不过接下来三连败,球队跌到谷底,虽然触底反弹,拿下两连胜。不过接下来连负福建、广东、辽宁,让球迷看不到任何希望。今日负于排名垫底的八一男篮,遭遇一波四连败,江苏男篮梦想彻底破灭,遗憾告别季后赛的争夺。对于江苏男篮来说,本赛季已经没了指望,新赛季期望卷土重来,有着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