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让很多憋坏的篮球球迷终于有球看了,同时也让足球球迷馋得不行。姚明在钟南山等人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男篮复赛正常化做出巨大贡献,如今随着赛程的持续深入,姚明终于可以暂时喘口气儿了。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姚明现身青岛夜市的照片,在当地某路边摊上,姚明和几位友人一起喝啤酒撸串儿,场面十分温馨,颇有烟火气息。很多人都认为,姚明身为中国篮协的掌门人,怎会去这种大排档吃饭呢?实际上,路边摊才是检验一个城市美食的聚集地,在这里喝酒吃肉方显快意人生。

搞笑的是,姚明每次外出,因为他身高太过显眼,总会被网友发现有趣的事情,这次也不例外。调侃一下,如果大家没认出这个大个子是姚明的话,很可能会感到奇怪,同样是在桌子前吃饭,为啥别人都坐着,唯独这个人(姚明)站着呢?毕竟姚明和大家坐在同样的板凳上,上半身依旧比别人高出两头,“遮天小巨人”的称号不是白叫的。

此前姚明喝矿泉水时,就因为他的手掌巨大,细长的水瓶在大姚手掌的对比下,显得像一个口服液瓶子。这一次路边摊,姚明身前的扎啤杯,在他这个巨人的背景下却变成娃哈哈瓶了……

姚明打球时官方身高数据是2米26,如今退役后貌似又“窜了一窜”,说他是2米3也不会有人质疑。那么,问题来了,姚明酒量如何呢?5箱啤酒够喝吗?相信这是很多球迷好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