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德比战 郭艾伦面对CBA巨人杀手 防住一人是关键

北京时间7月15日,CBA迎来东北德比大战,辽宁对阵吉林队,吉林队素有巨人杀手之称广东新疆都曾被他击败,辽宁在经历换帅起伏后,状态已经彻底回来了目标直指总冠军,郭艾伦在上一场复出后表现一般,本场面对东北兄弟能否爆发带队取胜是非常大的看点。实力分析。

内线优势

辽宁队韩德君是绝对的大中锋,卡篮板内线背打很强,辽宁队的一个大强点,面对吉林队也是一个大优势,代怀博主攻外线身体单薄,钟诚内线技术粗糙韩德君也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如果代怀博三分投不开韩德君基本不会出禁区想要抢到前场篮板很困难。除非犯规否则韩德君在内线接球后会打的非常的舒服。

外线射手

由于大将李晓旭回归了,辽宁外线又多了一个点,虽然刘志轩依然没有开张但是并不影响外线的发挥,梅奥的无球三分很准,辽宁王牌射手贺天举也非常的稳定这都是辽宁的点。一旦吉林不能有效的去限制他们,无论哪一个手感打开了都不好办,替补还有一个赵继伟,在郭艾伦缺阵那一场迎来爆发。吉林外线就显的没有这么强了,虽然有外援希尔姜伟泽但是攻击力并没有辽宁这么强,除非手感爆棚。

姜宇星是关键

吉林队复赛来取得的成绩一半属于姜宇星,复赛以来的表现实在太抢眼了,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能攻能投能抢,这样的球员实在太特别了,辽宁队最主要的就是把他防守住,如果让他爆发了辽宁队说不定真的又被击败了。不出意外姜宇星应该会轮番防守郭艾伦梅奥等主力球员,到时候能否摆脱他的防守是辽宁队的考验。

结语

这场东北德比战绝对是非常好看,辽宁现在人员齐全阵容完整能用的人非常多,吉林作为巨人杀手也不是吃素的势必想要拿下这场胜利,就看谁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个人感觉辽宁队赢阵容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