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竞技体育赛场之上,每一个赛季都会有人陨落与崛起,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定律。本赛季的CBA因为周琦的回归与林书豪的加盟增加了不少看点,他们的表现确实也对得起球迷们对于他们的期待。但是他们却不是本赛季最让人惊讶的球员,这五位球员的迅速崛起让人无限期待,他们2人有望首入国家队,杜峰后悔吗?

说到崛起第一位必须提到的就是孙铭徽,他的数据由上赛季的8.1分2.7篮板3.6助攻1.9抢断变为了本赛季的17.2分3.9篮板6.4助攻3.1抢断,数据与赛场统治力大幅度提高,他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有亚洲第一控卫之称的郭艾伦;第二位胡明轩,胡明轩本赛季成功入选了CBA全明星首发,他的数据由上赛季的4.9分1.8篮板1.9助攻变为了本赛季的10.9分2.7篮板2.9助攻,在广东队中这样的数据可不简单。

第三位姜宇星,作为CBA2018年状元秀,姜宇星进入联盟就展现了不错的实力,本赛季他更进一步,数据与赛场统治力大幅度提高,他很有可能在2021年进入国家队;第四位范子铭,范子铭本赛季相比较于上赛季数据变化并不大,但是这是在周琦回归新疆的情况下拿到的,他们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第五位刘传兴,刘传兴上赛季还是一名CBA真正的饮水机球员,场均0.7分0.7篮板,本赛季他场均能够砍下7.1分5.9篮板,面对CBA第一中锋周琦丝毫不落下方,他很有可能在2021年进入国家队。

以上五位球员中孙铭微、胡明轩、范子铭均代表中国男篮打过了比赛,2021年进入国家队应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其中孙铭徽大有取代郭艾伦的趋势,姜宇星与刘传兴很有可能迎来他们的首次国家队之旅。刘传兴的崛起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了解他的人应该知道他曾经是杜峰手下的球员,后来杜峰将他廉价送到了山东青岛,看到年龄越来越到的易建联五人接班,杜峰这下应该会悔恨不已,这可以称得上杜峰的一大败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