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外援的CBA球队一定会差吗?答案不应该被过早下结论,尽管外援确实可以增长球队实力,但本土球员的表现才是十分重要,相信这也是广东男篮为何可以赢下那么多总冠军的原因,所以别认为缺乏外援的球队,打出来的比赛质量不好看,浙江男篮便让观众明白一件事:现在CBA越来越好看,浙江全华班将小快灵发挥到极致,绝对的观赏性十足,这一场比赛过后,不少网友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虽然福建男篮有小外援劳森,还有当红国手王哲林坐阵内线,但是浙江男篮用万中无一的打法,彻底击败了福建男篮。先来看看浙江男篮的表现,吴前32分9篮板12助攻4抢断,程帅澎23分7篮板5助攻,陆文博23分5篮板1助攻1封盖,号称“浙江三少”的三后场,合砍78分19篮板18助攻,率队豪取5连胜,在浙江三少强势的带动下,赖俊豪15分,张大宇12分,刘泽一10分,王弈博6分,上场的球员每一个都有贡献。

78+19+18,没有外援一样强,吴前、程帅澎与陆文博可以称为“浙江三少”,并且打出激情,得到球迷的高度评价,没有外援的CBA球队一样强,或许距离总冠军还有一定距离,但是这样的浙江队值得期待,也是前途无量的。

曾经人们以为没有外援,在新时代的CBA舞台,全华班球队会不堪一击,因为八一男篮在整个10时代都是弱旅,但是没有外援的全华班,真的不能击败拥有外援的对手吗?王哲林哪怕有劳森辅佐,还是一样大比分不敌浙江,因为吴前时代的浙江队,正在走到一个不同的高度,浙江全华班的表现,让人们看见了CBA越来越好看,更是浙江男篮豪取5连胜的关键基因。

激情、活力、态度、体能与执行力,包括战术方面的运用,浙江队的表现值得称赞,如果可以与广东男篮的全华班打上一场比赛,相信球迷都十分感兴趣,因为没有外援的CBA球队,不一定是业余的,相反,端正态度的全华班,更容易培养中国篮球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