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到2020赛季的CBA联赛很特殊,2020年春节刚过,CBA联赛因为新冠疫情推迟了4个多月的时间才在上个月正式恢复,就在姚明宣布CBA回归的时刻,很多球员的外援都没有回归,只有三支球队拥有双外援那就是北京首钢,江苏同曦还有北京北控,而拥有双外援就是不一样,北京北控和北京首钢不仅是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他们甚至很有最终来到前四名的位置!

有外援跟没有外援差的很多,像是过度依赖外援的山西男篮,失去了富兰克林本土球员连战连败,天津男篮影响最大,缺少双外援让他们复赛一胜难求,天津男篮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名,而新疆男篮缺少了此前的霸气,外援不在周琦挑大梁,新疆男篮状态不稳定,还输给了八一男篮,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而对于一些单外援球队尽管影响很大,不过凭借整体实力,他们还是稳住阵脚,排名走向正轨!

由于疫情当下,中国政府规定为了防控疫情,很多外国人被限制入境,外国人入境的难度增大,广东男篮在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在酝酿包机让他们的当家球星马尚布鲁克斯回到中国,布鲁克斯只要是获得入境准入,他们就启动这一计划,布鲁克斯来中国以后有人说CBA肯定首先要接受核酸检测,隔离14天,季后赛在8月2日开始进行,如果布鲁克斯现在获得许可,还是有机会返回中国打CBA季后赛的!

有人说CBA将迎来大结局,布鲁克斯回归肯定让广东宏远战斗力升级,广东宏远本来就是排名第一的球队,他们势不可挡,几乎是不可战胜,可是即便如此,广东宏远想夺冠没有那么容易,有一支球队正在悄然崛起,他们就是辽宁男篮,上一轮联赛他们大胜吉林,让我们看到他们行云流水的进攻,面对实力强大的天津,辽篮12个人登场,11个人得分,他们全民皆兵,多点开花,自从马丁内斯走马上任,辽篮刘雁宇,王化东稳步提升,目前的辽篮没有软肋,刘雁宇与王化东面对内线实力很强的山东,硬生生是敢打敢拼,两名小将面对易建联肯定会毫不畏惧。此外内线还有韩德君,三人围剿易建联优势很明显,贺天举也迎来了爆发,三分球更精准,贺天举一旦总决赛与周鹏对位肯定是不落下风!辽篮的外线也找到了感觉,郭艾伦,高诗岩,赵继伟一个比一个能突能投,辽篮的梅奥也是NBA的水平,这样的辽篮,广东有把握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