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广州队后,广东队轻松拿到了25连胜。这场比赛,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给了替补球员更多的机会,小将王薪凯也抓住机会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全场,他出场18分钟就拿到18分6篮板,三分球9投4中,再次成为了广东替补席上发挥最抢眼的球员。

说起王薪凯,他完全是靠杜锋才能打出名堂的。2017年夏天,他从深圳队转投广东队。彼时,他在深圳队没能获得任何机会,虽然早就有神投手的美名,但在竞争激烈的深圳队,防守不好、持球进攻能力平平的王薪凯,根本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但在广东队,王薪凯却靠着一手三分球和勤勤恳恳的态度获得了杜锋的认可,并在上赛季逐步进入广东队的轮换阵容,并在本赛季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和广州队的比赛前,王薪凯实际上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表现低迷了,对阵上海队他一分未得;面对八一队,他只得到3分。但杜锋一直都很信任他,最终,他也在面对广州队时迎来爆发,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三分球威力,而三分球也一直是他最擅长的武器。

在外界眼中,王薪凯是神射手,而他的表现也的确对得起这样的美名。尽管三分球会出现起伏,但本赛季打到现在,他的三分命中率仍然高达48%,场均可以投中1.5个三分球。考虑到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4分钟,在兵强马壮的广东队机会不多,他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

而有了王薪凯的三分球,广东队的进攻也可以获得很多的帮助。因为在整个广东队,三分球表现稳定的球员并不算那么多。除了王薪凯,就只有杜润旺和胡明轩的三分球还很不错。但后两人很多时候还是首发出场,替补席上只有王薪凯一个三分球出色的点,这也是他对广东队重要的地方。一旦第二阵容可以进一步拉开和对手的差距,那么广东队的主力也将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广东队拿下比赛也就变得更加轻松。

随着这场比赛再次展现出微波炉式的效应,王薪凯也再次用表现回报了杜锋。同时,他也用表现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不差,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他比很多广东替补球员要强,可以充当冲冠奇兵。

就比如说和广东队替补内线苏伟相比,王薪凯的得分能力实际上要强很多。但在之前的比赛里,当王薪凯出现大空位三分果断出手后,他却遭到了苏伟的怒骂。镜头显示,当时的苏伟在篮下也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当王薪凯三分球不中后,苏伟对着王薪凯就是一通怒吼“传球啊”。但实际上,以苏伟拙劣的得分能力,即便给他球,他也不见得就能在篮下打进,因为他的速率太慢,进攻端经常被封盖,自身的基本功又很差,篮下空位投篮真不见得就比王薪凯的空位三分更有把握。

而在这场比赛后,相信苏伟也没有底气再去怒吼王薪凯,毕竟王薪凯的得分能力远比他强,只不过王薪凯的江湖地位不如苏伟。但现在早就不如之前、已经成为广东队边缘人的苏伟,已经没有资格再去怒吼王薪凯。毕竟当时的王薪凯机会很好,他完全没有必要把球给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