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7月27日讯 CBA复赛,新疆收官战110-70轻取江苏。此役,新疆小将齐麟伤退,对其伤情,主帅阿的江表示,“齐麟刚刚去了医院,正在做核磁,我们也在等消息。”

阿的江总结道:“常规赛结束了,我们将全力以赴备战季后赛,摆在我们面前的如何调配球员,如何在现有的球员中去调配好。常规赛我们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也有我们自身的优势,做好总结。今年的季后赛和往年不同,一场定胜负,如何从自身上做好这种情况下的准备,我想我们会做好准备。

新疆男篮到了新老交替的时候,这些年轻球员要成长,运动队和军队一样,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本身运动队合理的年龄结构,老队员去带动年轻队员,年轻队员如何通过比赛去积累攻防两端的能力。常规赛这些年轻队员在不同的场次都有亮点,通过比赛也都建立了信心,对队伍的未来发展,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潜力,但是无论条件多好,条件不等于成才,他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把他们自身的潜力发掘到最高水平,这个是接下来我们要走的路。”

此役前,新疆已裁掉外援格鲁佛,对此,阿的江表示:“在复赛开始前我们做好了全华班的准备,我们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我们每个人的能力,但是也担心后卫这个位置上出现伤病(才签约格鲁佛),最后确实在这个位置上出现了伤病。目前这个情况,我们还是本着相信本土球员的能力,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决定以全华班来参加季后赛。”

由于江苏伤员过多,此役轮转出现问题,新疆占尽优势逐渐拉开比分。本场比赛西热力江担当球队控卫砍下17分8助攻5篮板;周琦仅出战21分钟就得到23分14篮板,内线新人热甫卡提江与鲁吐布拉均得到足够登场时间,也都有不俗发挥。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