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7月27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27日,新疆队110-70狂胜江苏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阿的江解释了新疆队放弃外援采用全华班的原因,他表示充分相信全体球员们的能力,最终决定以全华班来参赛。

阿的江赛后表示:“其实出来之前做好了全华班的准备,我们充分相信队伍里每个人的能力,的确有担心后卫位置上的伤病问题,一旦发生可能会增加难度,结果也确实出现了。”

“我们也尝试了一下(签约格鲁佛),最后还是决定还是按照全华班来出战。一是本身核心老队员有能力,二是在这个基础上充分给年轻队员创造机会,所以最终还是决定以全华班来参赛。”对于最终放弃外援格鲁佛,以全华班出战接下来的比赛,阿的江这样解释道。

根据CBA官方的复赛规则,球队一旦启用外援,将无法恢复到全华班所享受的政策。因此尽管新疆队重新启用全华班阵容,当他们在季后赛对阵双外援球队时,对手仍可使用外援4节6人次。

对于本场比赛中因扣篮受伤的小将齐麟,阿的江透露道:“齐麟刚刚去了医院,正在做核磁,我们也在等消息。”

作者: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