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京粤生死大战让球迷们看得是惊心动魄!双方在比赛中各自倾其了所有,最后时刻随着林书豪的超远三分不中,广东队88-85险胜北京队,昂首挺进了总决赛!

和前两场一样,本场比赛双方仍然是短兵相接,身体对抗极强,俨然是总决赛级别的比赛!不过对于广东队来说,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迎来了当家领袖易建联的回归,虽然阿联的伤病并没有完全痊愈,而他本人现在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竞技状态,但是没有办法,球队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关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还是选择了强势复出!

18分14篮板,这是阿联本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此役他打的极为高效,比赛中也能看出伤病对他的发挥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在防守端以及对篮板球的保护都做的非常不错,而前两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北京队大外援尤度本场比赛也被阿联限制的不错,可以说,广东队之所以能够战胜北京队,阿联绝对是功不可没!

当然,这都是技术层面上的,对于广大球迷而言真正佩服的还是易建联的精神!而赛后阿联面对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更是让无数球迷为之动容!在被问及自己的伤病情况时,阿联说道:”我的伤可能到下赛季都好不了”!确实,对于这位老将来讲,伤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易建联一直都在带伤出战,因为他知道,这些都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克服伤病!这就是男篮一哥易建联,他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