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6日,今晚CBA常规赛第28轮将进行,广东队依然坐镇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四川队。这也是双方新赛季的第四次交手,此前已经3连胜的广东队极有可能完成对四川队的4杀。

双方目前状况:

广东队上一轮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难缠的吉林队。比赛开始后广东队稍微有些慢热,但接下来的比赛回到轨道。特别是在第四节,易建联、胡明轩打出了不错表现,一举将分差拉到到20分,最终他们在主场收获23分的大胜。

四川队上一轮主场对阵江苏队,比赛开始后孟达的发挥尤为出色,此次他面对旧主打的非常兴奋。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最终凭借他的出色表现,四川队在主场5分险胜江苏队。

双方核心球员对位:易建联VS汉斯布鲁

易建联在全明星赛后状态依旧出色,对阵吉林的比赛他轻松攻下两双。另外他现在得到的支援很多,马尚、赵睿、威姆斯均是他的有力帮手。

汉斯布鲁在四川队就是内线核心,目前他场均能拿下32.9分13.6篮板,可以说他这点是四川唯一可以力拼广东队的。

汉斯布鲁的打法非常硬朗,另外善于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所以今晚易建联面对他将遇到激烈对抗,因此主教练杜锋要及时的安排轮换让阿联保持体力充沛。

比赛展望:

广东队这场比赛完成4杀难度不是很大,但即便是这样还是不能大意,要针对四川队的重点人进行防守,比如福特森和汉斯布鲁这两个点。限制住这两人,就已经截断了四川队的攻防,同时获胜也会更轻松。

而四川队想要爆冷赢球难度很大,因为他们的整体实力显然不如九冠王。但比赛终归是比赛,很多的因素都是在比赛中才能发现,所以四川队必须要有出色的临场发挥。

预计双方先发:

广东队:威姆斯、易建联、胡明轩、赵睿、任骏飞。

四川队:张松涛、李原宇、陈辰、莫蒙尘、福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