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前CBA球员,霍楠在他的球员职业生涯里的认知度并不算太高,直到他在退役后成为了央视的篮球比赛解说员,他受到的关注度才有了质的飞跃。相貌英俊的霍楠不仅口才出众,并且精于着装打扮。所以他在最近几年成为了一个网络红人。而在今年正式成为南京同曦俱乐部的总经理后,他也获得了“网红经理”的称号。

由于在上赛季结束后,同曦队开始重建,刚刚走马上任的霍楠在这个休赛期非常忙碌。在他的主导之下,同曦不仅更换了球队的教练组成员,更是在只保留了上赛季的6名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一口气签下了16位新球员。而在这个过程中,同曦的老队长宋建骅与俱乐部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同时,他在网络上与霍楠展开的“撕X”大战也引来了不少吃瓜群众。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霍楠已经变得焦头烂额,而这也影响到了俱乐部引进外援的工作进度。众所周知,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让CBA俱乐部引进外援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因此,留住上赛季的外援,对于很多球队来说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然而,同曦队却并没能留住他们最大牌的核心球员——约瑟夫-杨。目前同曦俱乐部已经将这位上赛季的CBA得分王的优先签约权交易给了北京北控。虽然这笔交易让同曦俱乐部得到了可观的现金收入,但同时他们也不得不承受失去核心外援的损失。

实际上,同曦队在这个休赛期失去的不仅仅是杨这一名外援。近期,来自成都体育媒体的报道称,前CBA总冠军得主四川男篮已经再次与35岁的伊朗中锋哈达迪签约。下赛季,这位在2016年帮助球队夺得CBA总冠军的头号功臣将回归四川,而这也是他在来到中国后第五次加盟四川男篮了。

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哈达迪因为年龄的不断增长,已经失去了当年“亚洲第一中锋”的风采。尽管如此,他还在上个赛季里,代表同曦队参加了40场CBA联赛。恢复了“第二春”的哈达迪,在上赛季场均出战30.4分钟的情况下,可以得到14.5分和14.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他的4.9个助攻和2.4次盖帽也在联赛中的同一位置名列前茅。

尽管在上赛季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但哈达迪却还是没有获得与俱乐部续约的机会。因此,他才得以再次加盟老东家四川男篮。在杨和哈达迪接连出走之后,目前的同曦队只剩下了雅克查理这一名外援。而在联赛即将开打的情况下,霍楠是否能在短期内为俱乐部签下新的外援,就要看这位“网红经理”还有多大的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