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透露,辽篮新赛季第一、二阶段赛程如下:

汇总辽篮前30轮的赛程,总结一下:

一、对手并非全是同组的。

这个赛季的分组如下:

A组:广东、北京、浙江、福建、广厦、山西、深圳、上海、四川、八一;

B组:辽宁、新疆、北控、青岛、山东、吉林、同曦、江苏、广州、天津。

一、二阶段,辽宁男篮对手汇总如下:

一、二阶段,辽篮有14个对手,还有5 个对手没有出现,分别是:广东、广厦、四川、上海、福建。辽篮一、二阶段不能碰面的对手都不是同组对手。

所有辽篮同组对手在这两个阶段和辽篮都能够相遇,另外一组的北京、浙江、山西、深圳、八一在前两个阶段能够与辽篮碰面。

二、部分对手在前两个阶段就结束常规赛对位。

同组对手和辽篮能够完成全部对位的,有山东、江苏、青岛;不同组能够和辽篮完成对位的,有北京、浙江、山西、深圳。

三、10月份是辽篮抢分最有利的月份。

辽篮10月份共六场比赛,分别是对阵天津(2次)、山东、北控、江苏、同曦。

这个月份,很多球队外援都没有完整到位,外援即使国庆节前回归了,也需要28天隔离,因此10月份很多外援无法参赛。辽宁队小外援梅奥已经就位,而且复赛就随队参赛,不需要和球队磨合,相对占据优势。

这六场比赛,山东队哈德森可能无法参赛,北控队约瑟夫-杨同样可能无法登场,这两支球队在10月份还无法对辽宁队构成威胁,看好辽篮10月份6场全胜。

四、前两个阶段辽篮的强劲对手:

山东队:哈德森回归在望,加上哈里斯和大外援吉伦-沃特,据说丁彦雨航有望一阶段之后回归,山东队补强本土后卫线、引进高诗岩,12月份之后,山东队有可能成为联盟顶级强队。

北控队:北控队这个赛季野心勃勃,马布里的布局非常早,他们大外援选定了梅杰里,小外援为上赛季单场得分王约瑟夫-杨,加上本土俞长栋、李根加盟,北控队这个赛季有望冲击四强,甚至有可能会站上总决赛的舞台。

浙江稠州银行队(简称浙江队):浙江队目前据说已经储备3外援,他们的本土球员吴前、程帅澎、王义博、陆文博、刘泽一、赖俊豪等,在上个赛季复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锋芒初露,老将朱续航、张大宇发挥稳定,季后赛他们遗憾输给辽宁,这个赛季,他们必将是辽篮的强劲对手。看好浙江队这个赛季杀入四强。

北京队:北京队这个休赛期也进行了补强,内线在引进李慕豪和范子铭之后,再也不会是软肋。大外援据说续约了汉密尔顿,如果北京队能够在小外援方面得偿所愿,他们这个赛季有望冲击四强。

青岛、山西、吉林队:

青岛队还要看亚当斯能否回归,没有亚当斯级别外援助阵,青岛对辽篮构不成威胁;山西队据说富兰克林回归,如果属实山西队可能会上升一个档次,成为八强的有力争夺者;吉林队据说琼斯回归,那本赛季的吉林队,就看能否找到合适的大外援了,毕竟,吉林队的本土内线是短板。

新疆队本赛季有可能开局以全华班出战,加上范子铭、俞长栋、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离队,新疆队这个赛季实力将大打折扣,他们很有可能无缘四强甚至八强。

五、和辽篮有渊源的比赛值得关注。

和山东队的比赛,因为朱荣振和郭旭、高诗岩互换,两队的比赛更像“探亲”,双方互换的球员在交战中的表现值得关注,另外,辽篮旧将哈德森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郭士强指导所在的广州队本赛季变化也非常大,他们本土球员有两个状元,陈盈俊和郭凯,本赛季又有榜眼秀祝铭震加盟,加上当打之年的郑准、衡艺丰等球员;广州队据说签下了三外援,斯贝茨、达拉斯-摩尔、艾萨克哈斯。关注郭指导,关注他率领广州队与老东家比赛。

关注浙江队。浙江队顾问蒋兴权荣归故里,他要在场边看着他的两位徒弟刘维伟和杨鸣斗法,估计一定会心情复杂,我相信老帅内心也会非常欣慰。关注刘维伟指导的临场指挥,关注这支中国最好的青年军。

第一、二阶段,辽宁队没有机会和广东队、广厦队对位,这难说利弊。没有阿联的广东队,实力有所下降,就看阿联能否在季后赛复出吧,广东队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没有刘铮的广厦队,实力同样受到影响,新赛季,广厦的外援能否尽早融入球队、不再重蹈上个赛季外援覆辙,关系到广厦是否能进入强队行列。

第一、二阶段,辽宁男篮在磨合阵容的基础上,要尽早锻炼年轻球员,只有让朱荣振、张镇麟、王化东、刘雁宇、鄢首祺等球员迅速成长,辽篮才能走得更远。相信辽篮这个赛季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