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常规赛第27轮正式结束,这一轮系列赛中,CBA积分榜又发生不少变化,广东宏远凭借易建联和马尚出色发挥,继续稳固积分榜榜首的宝座,山东凭借哈德森劲爆状态,艰难带队拿下广州男篮,新疆与福建激战四节,凭借斯托克斯的46分20篮板,守住主场优势的同时,保持积分榜第二,郭艾伦继续缺阵,面对CBA知名鱼腩八一男篮,郭士强高举练兵战术,郭旭打出新赛季最佳13分3篮板2助攻,他能否就此跻身辽篮轮换阵容?马布里同样凭借超级外援摩尔特里狂轰19篮板,帮助球队击败老冤家之一的深圳男篮。

广东宏远123-100击败东北虎吉林男篮,对于杜锋指导而言,除了报了上一轮交锋爆冷的尴尬之外,易建联和马尚同时迎来爆发,两人分别在攻防两端撑起宏远大旗,易建联贡献20分10篮板彰显统治力,马尚则是连轰4记三分,轻松得到29分8助攻的成绩单,与琼斯对飙大战中,他不仅仅拿下比赛胜利,还送给对手9中1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成为球队获胜重要功臣。

第二喜就是广东宏远的双子星稳定发挥,赵睿经历开局连续投篮不中,果断改变冲击篮下的策略,防守端主动承担单防琼斯的重任,进攻端还能打出反击和追身三分,这样的发挥对于宏远来说,赵睿尽显大将本色,胡明轩的劲爆状态延续下来,9投轻松交出16分3篮板4助攻的数据,保持侵略性的同时,还能多次上演一条龙反击和底角三分,杜锋或许夏天应该把他带到国家队。

马布里心目中的最佳大外援或许正是摩尔特里这样篮板怪兽,面对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围剿,他凭借出色臂展和身体优势,连续冲抢进攻篮板球成功,继而转换为二次得分机会,场均只有13次出手权的情况下,能交出16+13的成绩单,他比汤普森更加适合北控男篮冲击季后赛的目标。

辽篮早在全明星赛结束后就来到南昌备战八一男篮的系列赛,然而郭艾伦在全明星复出之后,郭士强选择让他继续轮休,面对八一男篮,史蒂芬森+韩德君+巴斯的铁三角组合,几乎把许钟豪领衔内线阵容锤爆了,毫无悬念赢得一场比赛胜利,继续稳固CBA积分榜第四。

新疆男篮的超级外援克拉克和周琦同时宣布复出,对于阿的江指导而言正是磨合阵容最佳时机,然而仅仅7分钟,克拉克又遭到伤病困扰,要知道他已经整整休战3个月多,网传只需要短暂的休息即可回归比赛场上,但连续伤病影响接连打击新疆男篮备战计划,他们还能与广东一较高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