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凌晨,法甲有好戏上演,马赛对阵阿美恩斯,届时两队将于前者主场维洛德隆球场展开联赛第28轮的较量。马赛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球队近期有不俗表现,而客军阿美恩斯近况不济,近15轮联赛一胜难求,此消彼长,主场作战的马赛今仗全取3分无难度。

马赛目前在法甲排名第2,同时以39个入球成为联赛进攻力第四强的球队,虽然积分上与巴黎圣日门存在较大的距离,但也稳固了直接进入来届欧冠盃的位置,均衡的攻守体系是球队抢分的主要依仗。早前意外败给了下游分子南特之后,上轮联赛凭藉着D.宾尼迪度上演帽子戏法,马赛以3比2的比数力克尼姆,球队重返胜轨,而在过去16场联赛当中他们只吞下过一场失利,其馀12胜3和,争胜能力出色。马赛主场成绩不错,过去13个各项赛事的主场斩获8胜,虽然防守能力不算强大,但也能够有效实施针对性战术打法克制对手,展示了较强的主场气势,是役迎战实力平庸的阿美恩斯,马赛稳操胜券。阵容方面,前锋拉当积、中场泰奥云和后卫酒井宏树因伤倦勤;而另一位后卫苏比朗被罚停赛。

阿美恩斯保组形势不容乐观,球队近15轮联赛不胜,这一项数据简直令人窒息,他们已经被保组附加赛区的尼姆拉开到5分的距离,倘若继续如此沉沦,阿美恩斯的命运将不可挽回。上轮联赛对阵梅斯,阿美恩斯虽然借助主场之利占据场面主动,但攻击线缺乏有效组织难以穿透对手防线,反而被对手利用反击机会取得入球,最终阿美恩斯0比1落败收场。另外,阿美恩斯客场成绩糟糕,13轮联赛客场录得1胜5和7负,不败率不足五成,虽然得到一定的入球数,但失球情况更为严重,形势上挑战马赛无疑是处于下风。阵容方面,前锋高杜斯和后卫    P.高亚奴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