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傍晚,日职联上演1场榜首大战,大坂飞脚将坐镇主场川崎前锋。两队近期都连战连胜,状态都十分强劲,而且彼此实力亦都十分强劲,双方今仗对碰很大机会握手言和。

大坂飞脚上轮联赛凭藉小野裕二和宇佐美贵史各建一功,最终2比0完胜近年来都在大洒金钱引入外援的神户胜利船,豪取联赛四连胜。值得留意的是,大坂飞脚的后防线近期表现亦越来越稳固,三浦弦太和金英权领衔的这条后防线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后已经越来越成熟,今季小修小补之后,大坂飞脚将再次冲击日职联桂冠。就算面对名古屋八鲸和广岛三箭此等实力不俗的队伍时,大坂飞脚都能保持不败,可见球队韧性十足,所以此番面对连胜比自己更长的川崎前锋,大坂飞脚依然有力保住不败。阵容方面,后卫昌子源和前锋白井阳斗等人因伤倦勤。

川崎前锋一向都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队伍,2017赛季,球队迎来了鬼木达(Toru Oniki)的执教,这位川崎前锋的名宿在结束球员生涯后一支在队伍担任助教,他上任后,不仅延续川崎前锋一如既往的强劲进攻体系,他更加改善了球队的后防线,让小林悠领衔的一众攻击手可以从容地展开进攻。正是如此,鬼木达执教川崎前锋的前两个赛季都能获得联赛锦标,上季错失冠军从而无缘建立三冠王王朝后,阵中将士当然心有不甘,球队今季亦都卷土重来,继续利用犀利的进攻来抢分。川崎前锋赛季至今均场联赛能够射入2.86球之多,多点开花是球队进攻的特色,上仗3比1击败湘南比马,球队控球率达到63%,射门次数比更加达到39比7,平均每2分几钟便1次射门,几乎让对手的后防线精神奔溃,这也是川崎前锋蚕食对手的一种重要方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领队鬼木达带领的川崎前锋未曾赢过宫本恒靖(Tsuneyasu Miyamoto)执教的大坂飞脚,这也成为川崎前锋今仗挥军的隐忧之一。阵容方面,中场中村宪刚和长谷川龙也等人因伤无缘披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