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 对 拜仁慕尼黑

 

军情

里昂前锋穆沙迪比利刚战末段入替队长迪比即梅开二度,成为击败曼城的最大功臣,但今场仍会先任後备奇兵。主帅鲁迪加西亚仍会以刚战排出的「3-5-2」阵式应战,迪比、托高伊甘比及哥尼特仍会负起突击工作,马些路安东尼奥继续与积臣丹拿雅及费兰度马卡尔合组3中坚,力拒拜仁慕尼黑的狂轰猛炸。

拜仁慕尼黑刚战丧炒巴塞隆拿,梅开二度并交出一个助攻的汤马士梅拿,以及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的加拿大翼卫艾方素戴维斯,表现极为抢镜;今场仍会与刚战取得今届欧联第14个入球的罗拔利云度夫斯基,负起攻坚重任。两翼基拿比及比列锡亦会与中场「双核」哥列斯卡及堤亚高艾简达拿,贯彻前场逼抢战术。

里昂
停赛:/
上阵成疑:/
受伤/缺阵:奥马苏列(後卫)

拜仁慕尼黑
停赛:/
上阵成疑:/
受伤/缺阵:班捷文柏华特(後卫)

近况

欧联4强,在葡萄牙中立场举行。里昂刚战8强赛杀败曼城,加上16强气走祖云达斯,连续两轮都在被看淡下爆冷过关;但今场对着近况勇锐的拜仁慕尼黑,其稳守突击踢法未必再度得逞,预计难以「过三关」。拜仁慕尼黑刚战8强竟能血洗巴塞隆拿,尽显霸气;球队自球季重开後仍保持长胜,而且近两场欧联丧入12球,所向披靡,士气及斗志都在顶点;加上对赛近绩占得绝对优势,今场赢面高唱。再者,欧联赛事移师葡萄牙举行至今,入球不缺,今场不妨再追「入球」大。

对赛
 
‧双方近3次交手,拜仁慕尼黑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