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是一家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队伍。这些年他们培养出了一大批天才球员,高价出售给其他俱乐部。多特蒙德的经营策略很简单,从其他俱乐部购买低价格的球员,培养成才后再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除此之外,多特蒙德自己的亲信体系也非常好,现在球队的中场核心罗伊斯就是多特蒙德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

但是,刚刚开始,罗伊斯在多特发展的并不顺利。在罗伊斯刚刚出道时多特蒙德的中场被另外一位天才格策占据,再加上沙欣等出色的球员,罗伊斯在多特蒙德根本没有出场机会。后来他被多特蒙德租借到另外一只德甲球队门星格拉特巴赫。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来到新东家的罗伊斯,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传球交法好的特点,为了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凭借在门兴的出色表现,罗伊斯顺利回归多特蒙德,成为了多特蒙德进攻端最有力的武器,由于突破时速度极快,罗伊斯获得了小火箭的外号。

这些年多特蒙德卖出了大批功勋球员,包括百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扬、京东安等优秀球员。但是自从重新回归多特之后,罗伊斯再也没有离开过这支球队。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豪门俱乐部向罗伊斯发出要求,包括皇马,巴萨,曼联,都对这位德国边锋非常感兴趣,但是罗伊斯依然坚守在多特蒙德。这些年多特蒙德在联赛中一直被拜仁慕尼黑压制,作为球队领袖的罗伊斯,没有帮助多特蒙德获得过德甲联赛的冠军,可能是他最大的遗憾,但是罗伊斯是多特蒙德,最忠诚的斗士。他一直深爱着多特蒙德,不管拜仁多么强大,罗伊斯依然为冠军而战。最近一段时间,罗伊斯因伤缺阵了很长时间,球迷们开始想念这位球队的精神领袖,希望他能继续带领球队向冠军发起冲击。不过随着哈兰德的强势表现,多特蒙德的战绩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认为,罗伊斯拥有非常俊朗的外表,让他在球场下俘获了大批迷妹,但是他的球技同样出色。

尽管收到了多家豪门的邀请,但是罗伊斯都不为所动。所以,认为,多特蒙德球迷肯定希望罗伊斯能够在球队终老,因为他们需要这位领袖带领球队为冠军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