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年关于特尔斯特根和诺伊尔谁是德国一号门将的争论始终没有停过,说实话小狮王完全有能力代替小新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是勒夫更偏爱来自拜仁的门神,因为诺伊尔三次世界杯的经历是小狮王无法比拟的。

虽然勒夫偏执的喜爱诺伊尔,但是特尔斯特根的支持者越来越多,小狮王在巴萨确实打出了世界级别的表现,球迷支持巴萨门神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得不说诺伊尔最近这几年状态有所起伏,尤其是骨折以后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拜仁门神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正是两位门神有优异的表现,让勒夫很是头疼。但是随着诺伊尔年纪的偏大,特尔斯特根开始占据上风。但是德国队的一号门将还是小新,因为他来自拜仁,德国国家队是以拜仁为班底的球队,诺伊尔就占据了天然的优势,再加上三届世界杯的参赛经历,这些都是小狮王每次都竞争失败的原因。

但是最近所有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首先是诺伊尔与拜仁的续约问题。小新有了离开拜仁的想法,因为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诺伊尔想换个地方尝试一下。同时拜仁也在担心这位34岁的老将,无法满足自己称霸欧洲的要求,所以这才签下了努贝尔。但是这位来自沙尔克04的门将,有时会有低级失误,这样拜仁很不放心,所以拜仁依然需要一位世界级的门将。

就在拜仁未雨绸缪的时候,特尔斯特根与巴萨的续约谈判也陷入了僵局。小狮王的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巴萨只愿意给出650万欧元的年薪,这对于小狮王来说有点低。还有特尔斯特根现在最看重的就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假如自己始终在巴萨,那么在竞争中自己始终处于下风。为了国家队的主力门将离开巴萨是很有必要的。

正是多种因素的叠加,让特尔斯特根有了离开诺坎普的想法。小狮王想离开巴萨,求购者不在少数。但是小狮王还是钟爱拜仁,因为每一个德国球员都有为拜仁效力的想法,最重要的一点小狮王的偶像,上一代狮王卡恩,现在就在拜仁高层工作,还有什么比在自己偶像手下效力更幸福。

除了偶像的作用,拜仁能够保证特尔斯特根能够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一号门将。诺伊尔年岁已高,离开拜仁以后几乎也就淡出了勒夫视野,就相当于现在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调换了位置。所以小狮王回到德国后,一定能够获得勒夫的重用。

看来这次巴萨很难留住小狮王,但是不要忘了双方的合同到2022年到期,明年2021年才是最佳的卖出时间,所以巴萨还有一年的时间去挽留特尔斯特根。但是拜仁那边巨大的诱惑,是小狮王无法抗拒的。看来这次拜仁胜出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