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是德甲的一支老牌球队,历史上球队并没有太多亮眼的战绩,唯一的一场德甲冠军也是时代久远,近10年了,球队也经历了一次降级的厄运,再次回到德甲,成绩依然没有太多起色,一直维持在中下游水平,本赛季发挥也是中规中矩,截止目前联赛中仅取得了7胜4平9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1位,虽然没有降级的风险,但失去再次进步的强烈信念,保持现有的状态,球队也不亦乐乎。球队主力射手多斯特还没有恢复正常训练,锋线上只有帕先西亚一人,好在球队中场镰田大地和科斯蒂奇表现尚佳,本场两人也可以首发出战,在进攻方面会对帕先西亚进行火力支持。冬窗加盟的新援奥尔默和安赫利尼奥本次也都可以为队效力,上次主场2-0击败莱比锡也让球队积累了更多与其作战的经验,找到克制对手的方法。此战德国杯让他们再次拥有主场优势,晋级之路也占据了地利和人和,没有联赛压力的他们,更能充分发挥其水平,也看好其在主场不会轻易落败。

RB莱比锡前半程表现相当出色,一度占据了德甲榜首的位置,也让我们看到冲击拜仁长期霸主的地位,但天不随人愿,近期球队受到伤病的影响,成绩也出现明显的下滑,联赛中也被拜仁首次赶超,目前已经落后1分,争冠也进入了白热化,这也会让我们对其对杯赛的态度有所质疑,毕竟球队中后卫伤病严重,后腰坎普尔脚踝受伤,主力后卫科内特和队长奥尔班也无法出战,在上轮对阵门兴的联赛中,主力后卫于帕梅卡诺也出现轻伤,此战也无法出战,本不稳当的后防,再次雪上加霜,门将方面,球队二号门将姆沃戈也会再次德国杯中首发出场,所以本场比赛莱比锡的劣势尽显,后防指望不大的情况下,只有加强球队的进攻才能挽回劣势,10天前双方的联赛中,客场被法兰克福完爆,这让他们再次来到商业银行竞技场多少有些心理发憷,同时联赛中的压力也会影响他们的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