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3点45分,德国杯第三轮也就是八分之一决赛,不来梅对阵多特蒙德。不是冤家不聚头,上个赛季的德国杯,也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两队相遇,常规时间内1比1战平,通过加时两队再次打成3比3,根据规则两队需要点球决定胜负,最终多特2比4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这也是继16、17取得两届德国杯冠军,冲击三连冠的时候,再一次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简单回顾一下,两支队伍在近三年内德国杯中的表现:

18-19赛季,多特点球输给不来梅,停在第三轮。不来梅在半决赛遭遇拜仁,2比3被淘汰。

17-18赛季,多特在第三轮遭遇拜仁,止步第三轮,无缘冲击三连冠。不来梅常规时间与勒沃库森打平,加时阶段被对手打进两球,淘汰出局,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16-17赛季,多特2比1战胜法兰克福夺得冠军,取得两连冠。不来梅则止步第一轮,1比2不敌德国地区联赛的洛特.

两队近十场的比赛,多特5胜4平1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看一下近五场的比赛结果,你会发现多特1胜4平,近三场的交手两队都以平局结束。不知不觉的不来梅慢慢缩小了与多特的距离。

两队近期状态:

目前不来梅4胜5平11负,积17分,排在第16名,在降级区附近徘徊。主场作战成绩1胜2平6负,主客场的发挥区别不是很大,(一样的糟糕!)近十场的战绩为3胜7负。

多特蒙德目前联赛成绩11胜6平3负,积39分排在第三名。客场成绩为4胜3平3负,仅有的三场失利都发生客场作战的时候。近十场的战绩为7胜2平1负,特别是哈兰德加盟后,近三场比赛全部打进5球。

综合分析: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不来梅实力较弱,状态又差,球队的郎坎普、米夏埃尔·兰、巴格弗雷德、塞拉西、奥古斯丁松、菲尔克鲁格、莫瓦尔德等7名球员将因病伤缺。考虑到两队的差距,多特有可能派出轮换阵容出战,毕竟接下来的联赛和欧冠才是最重要的目标。而遭遇低迷状态和众多伤病的不来梅,考虑更多的应该是联赛保级。即便是轮换阵容出场,此场比赛多特客场获胜的概率更大一些,而近几场没有机会获得表现的小阿扎尔有可能会首发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