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韩国政府发出劝告本国人民避免到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在内的6个发生新冠肺炎的国家与地区,而对于3月31日打响的大马公开赛,大马羽总秘书吴志强有信心让韩国球员前来参赛。

韩国政府周二发出旅游劝告,韩国人民应避免到6个发生新冠肺炎的国家与地区,包括大马,其余五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是日本、台湾、越南、泰国和新加坡。

今年大马羽球公开赛将从3月31日至4月5日于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举行。大马羽总秘书吴志强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韩国羽总任何消息,不过由于报名截止日期是2月18日,届时才能确定韩国是否派球员参加今年大马公开赛。

他表示,由于离比赛开打尚剩下6个星期,而韩国政府只是发出旅游劝告,除非疫情恶化,不然他相信韩国羽队会参加大马公开赛。

他说,大马公开赛是属于super750级别赛事,积分很高,而且东京奥运积分入选赛将在4月月底结束,对争取东京奥运资格非常重要。

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严重,因此不少国家都对中国人及最近曾去过中国的旅客,实行隔离及出入境的管制。

大马目前只禁止三个中国地方的旅客入境,分别是武汉、浙江和江苏。他表示,大马羽总将会密切关注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