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意甲第26轮联赛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意大利国家德比在安联球场打响,尤文坐镇主场迎战国米,本场比赛踢得非常激烈,尤文国米互有攻防,国米门将汉达诺维奇力保国米球迷不失,下半场双方换边之后局势风云变幻,拉姆塞帮助尤文先拔头筹,随后拉姆塞又助攻迪巴拉杀死比赛。

国米多次反扑无果,最后尤文在主场以2-0的比分拿下三分,成功超越拉齐奥成为了意甲榜首,这也是尤文本赛季第二次赢下死敌国米,此前在第一轮的国家德比,尤文就以2-1的比分在客场战胜国米,这场比赛又再次赢下。

而这场比赛也是尤文球星C罗在职业生涯里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他在2203年首秀以后,已经在足坛征战了17年,先后经历过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英超豪门曼联,西甲豪门皇马,现在在意甲豪门尤文踢球。

本场比赛他的发挥也非常出色,虽然11场意甲连续进球的纪录被终结了,但是他仍然送出了首次的进攻,而且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有2次精彩的射门,都差点帮球队再扩大比分,C罗本人在赛后也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非常荣幸能取得这些成就。

而尽管尤文这场比赛大胜对手,但主帅萨里表现非常淡定,他在赛后的发布会里谈到了本场比赛,直言尤文还远远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认为尤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虽然尤文目前排在意甲的第一名,但是还有12轮的联赛,意甲冠军并不专属于谁。

从萨里的言论里我们可以看出他对尤文的改变,此前的尤文一直都踢得比较混乱,大部分比赛都是靠球星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但是最近可以明显看出来尤文的配合更加默契。

而这场比赛国米的失利让他们本赛季的意甲冠军梦或彻底破灭了,国米本赛季在意甲的25轮只拿了53分,已经距离榜首的尤文有高达9分的差距,在1个多月以前,国米还是意甲的第一,转眼间就落后了9分,这也能看出国米目前还是存在不少的问题,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大概率是在拉齐奥和尤文之间产生了。

而作为意甲八连冠的斑马军团在阵容上无疑比拉齐奥更深厚,他们在统治了意甲之后把目光放在了更大的赛场里,希望能再次登顶欧洲,但是欧冠淘汰赛的首回合他们在客场0-1输给里昂,已经丢失了先机,下回合必须在主场战胜对手才能晋级,而且还不能让里昂有多的客场进球。

而且尤文的对手里昂最近的状态也出现了问题,他们在最近的2轮法甲联赛里狂丢6球,看起来防线出了不少的问题。

而尤文又有欧冠王者C罗,去年在客场0-2落后马竞,回到主场都能逆转,看起来尤文本次对逆转里昂势在必得,球迷们认为尤文能逆战里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