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家国外媒体确认,前马赛主席帕佩-迪乌夫在感染新冠后病情恶化去世,享年68岁。

帕佩-迪乌夫在塞内加尔染病,在离世前几个小时病情恶化,准备从塞内加尔转移到法国治疗,不过最终没有成行。马赛俱乐部在昨天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马赛俱乐部会全力支持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前主席迪乌夫。”

迪乌夫出生于1951年12月18日,18岁成为法国马赛的一名体育记者,后来成为了一位足球经纪人。作为一名优秀的经纪人他旗下球员曾经包括德塞利、加拉、纳斯里、德罗巴等球员,纳斯里在 13 岁就成为他的客户。

2004年,迪乌夫担任马赛总经理,2005年担任马赛主席,一直到2009年,上任首年马赛胜出国际托托杯,决赛两回合累计5-3击败西班牙俱乐部拉科鲁尼亚,并且拿到欧洲联赛杯资格,第二个赛季,马赛表现优异,最终拿到联赛亚军,进入欧冠赛场。在他离开后的第一个赛季,马赛夺取法国联赛杯冠军,成为俱乐部十七年来首个重要赛事的锦标。为马赛2010年夺得法甲冠军打下了基础。

他生前曾自称:我是全世界著名足球队中唯一的黑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