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些年乒乓球的各种变化,近来的颗粒打法选手们也是迎来了各自职业生涯的春天!而继国乒的退役老将侯英超在2019年一局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成为“最强主播”之后,作为如今已经40岁的希腊老将吉奥尼斯凭借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击败林昀儒以及在日本T联赛先后削翻世界冠军庄智渊和日本的两位核心、奥运会代表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成为“最强牙医”!

据悉,就在2020年1月7日,希腊老将吉奥尼斯过了自己40岁的生日,不过虽然年纪很高,已经超过了大家所熟知的世界乒坛名将波尔、庄智渊这种世界冠军,但其实力还是让大家不可小觑,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吉奥尼斯已经参加过四次奥运会,而且也曾是国乒的备战对手,虽然只是在第三梯队,但依然值得敬佩,而且更让人意外的是吉奥尼斯还有医师执照(牙医),并且凭借其在打法特点是先后曾借鉴了丁松和陈新华、朱世赫等多位削球名将的优点为己用,世界排名也曾一度冲到18让人敬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中,当时39岁的老将吉奥尼斯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遇到了中国台北的天才小将如今的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两人进行了7局苦战,尤其是在刚交手的时候林昀儒明显有些不适应,连续的进攻失误让吉奥尼斯以11:5轻松拿下第一局,后续两人竞争激烈,但最终吉奥尼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3艰难淘汰了林昀儒晋级!但可惜的是在后续的男单16分之一决赛的时候遇到了国乒的核心主力,最终被梁靖崑凭借强势的进攻最终以4:1淘汰出局!但即便如此吉奥尼斯这位老将依然不容小觑!

而在这之后日本的T联赛也是到处在吸纳人才,不过却遭到了国乒的拒绝,包括之前已经打过的常晨晨、袁雪娇等人也都纷纷消失在了2019年的T联赛中,但吉奥尼斯作为老将同样获得了T联赛的邀请,并且正式加盟,虽然老将吉奥尼斯仅仅出战3场比赛,但却保持了3战全胜的战绩,而三次上场吉奥尼斯先后击败了世界冠军庄智渊和日本的两位奥运会代表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可见其实力,并且虽然吉奥尼斯如今已经40岁,但希腊的竞争还不是很高,所以争夺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吉奥尼斯也是大有希望!

最后,不得不说从近几年乒乓球的改革,先是将乒乓球改大,然后材质也变为了塑料球,使得球速、旋转等等都有了不同的变化,反而是让颗粒打法迎来了新的希望,男队方面比较侯英超在国内的全锦赛爆出冷门,就连久不打比赛的世界名将朱世赫在日本的T联赛中出场也是表现的十分强势,而吉奥尼斯的削球同样很精彩,女队方面伊藤美诚、佐藤瞳、金宋依等人同样有巨大威胁!对于国乒来说想要在2020年奥运会有稳定的好成绩,打颗粒这一关还是要稳稳拿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