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赫塔菲零封之后,梅西近4场西甲未能破门,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在2020年,梅西的进球数只是C罗的三分之一,但一项数据显示,同样以进球著称的两名金球先生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如果只看进球的话,那么梅西的确远远被C罗甩开。在2020年,C罗8场打入了12球(1.5球),而9次出场的梅西仅打入4球(0.44球),葡萄牙人的进球数足足是巴萨队长的三倍。

更加夸张的是,在近9场联赛里,C罗打入14球,而梅西只打入2球,葡萄牙人的进球数居然是巴萨队长的足足7倍。自对马洛卡一战完成帽子戏法以来,梅西近9场仅仅在对阿拉维斯、格拉纳达时破门。

尽管赛季初因伤缺席,但梅西复出之后的进球运颇佳,一度8场打入12球,但苏亚雷斯的受伤却让梅西失去了状态。赛季至今,梅西打入了19球,其中包括2个点球,C罗则打入了23球,其中包括7个点球。

然而,梅西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在本赛季,梅西送出了15次助攻,而C罗只有2次,在创造机会方面,梅西同样有19次,而C罗只有6次。这一数据足以说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球队的现实状况,梅西逐渐承担起更多中场组织的任务,而在萨里的战术体系里,C罗的破门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