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4日:随着马竞3-1轻取黄潜,西甲第25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巴萨5-0大胜埃瓦尔后再次积分榜登顶,皇马0-1爆冷不敌莱万特,连续2轮不胜后积分榜排名掉至第2;马竞状态复苏,本轮赢球后重返前3;黑马赫塔菲0-3完败塞维利亚,罕见遭遇2连败,掉至第5;尽管降级区球队集体丢分,但西班牙人未能抓住机会,依然排名倒一。

西甲积分榜

西甲积分榜

本轮开打之前,积分榜上皇马仅比巴萨多1分,本轮必须拿3分才能保住第一。黑马赫塔菲虽然上轮输球,但依然以2分优势高居积分榜第3位,塞维利亚则与马竞同积40分,分列第5和第4。西班牙人与莱加内斯同积19分,马略卡和塞尔塔同积20分,四支球队排名积分榜最后4位,均为降级热门。

梅西

巴萨是卫冕冠军,但此前在积分榜上被皇马反超,一度落后皇马3分,丧失夺冠主动权。但最近2轮皇马爆冷刹车,2轮仅拿1分,宇宙队抓住机会,本轮正式反超皇马。巴萨锋线遭遇用人荒,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基本赛季报销,球队不得不从莱加内斯挖来布莱斯维特。好在对阵梅西状态火爆,尽管一度遭遇进球荒,但每轮都能送出助攻,本轮更是大开杀戒,完成大四喜,在射手榜上一骑绝尘。布莱斯维特也用自己的表现打脸带球调侃其颠球的部分媒体和球迷。

阿扎尔

皇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染指联赛冠军,本赛季齐达内的球队在前23轮表现非常稳定,是夺冠最大热门,但第24轮爆冷平降级热门塞尔塔,本轮0-1输积分榜中游球队莱万特,3分领跑优势化为乌有,并且落后巴萨3分。夏窗超级引援阿扎尔复出不久又伤了,本泽马进球效率下降,想必现在很多皇马球迷会想念C罗(连续11轮意甲联赛进球)。

赫塔菲全队身价仅排在西甲身价榜单中下游,但他们的表现却非常强势,赛前已经连续多轮位居积分榜第3位。本轮赫塔菲对阵传统劲旅塞维利亚,最终0-3完败,加上此前1-2惜败巴萨,赫塔菲罕见遭遇2连败,积分榜排名掉至第5,塞维利亚则重新杀进欧冠区。

科克

马竞本赛季磕磕绊绊,积分榜排名一度掉出前4,但进入2月份马竞状态复苏,尽管第21轮0-1输皇马,但此后连续3轮不败,并且在欧冠赛场战胜不可一世的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本轮床单军团3-1完胜黄潜,队长科克打入一球,马竞生涯联赛胜场达到181场,超过名宿托马斯成,为队史胜场数第2多的球员。

本轮降级区球队都没有赢球,莱加内斯0-1不敌塞尔塔,将对手送出降级区,自己依然排名倒2。马略卡3-3皇家贝蒂斯,拿到宝贵1分,位居积分榜倒数第3。

武磊

西班牙人错失良机,客场面对同样要为保级而战的巴拉多利德,洛佩斯开场不到半小时就拿到2张黄牌,早早被罚出场外,成为球队输球最大罪人。此役武磊首发出场,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完成3次抢断,但无奈西班牙人整体实力不济,并没有太多射门机会,赛后获得6.1分,在队内还算高分。新援德托马斯的加盟助西班牙人连续拿分,但其受伤后,西班牙人又回到输球状态,保级形势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