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利亚斯得知住宅被搜查后,表示自己绝对冷静,于twitter公开事件经过:检察官一早到我在波图的事,如包括球会、球员等总数76个检查地点一样,他们要求我出示相关文件作证据。据悉卡西利亚斯当时正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已答应接受调查。

葡萄牙当局于声明中表示,正调查2015年起葡萄牙足球转会及其他相关商业活动,指有组织及人涉嫌逃税。今次搜证行动代号越位,警方及税务员突击检查葡萄牙全国76个地点,当中包括国内最大球会如宾菲加波图及士砵亭,又于球会高层、球员、经理人的住所搜证。

卡西利亚斯于twitter又说道:我已向葡国当局保证会合作接受调查,开诚布公是我的原则之一。卡西利亚斯早前宣布参选西班牙足总主席一职,今次牵涉到逃税及洗黑钱,会否影响其选情仍是未知之数。这名西班牙一代钢门的竞选团队,事后亦发表声明,希望足球世界每一个角落都会有清晰的透明度,又指卡西利亚斯十分合作,按有关当局要求交出有关文件。

今年38岁的卡西利亚斯于2015年由皇家马德里转投波图,去年练习期间心脏病发,今年2月宣布退休,但与该支葡超劲旅依然关系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