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罗纳尔迪尼奥现在遇到了麻烦,在西班牙时间3月13日,西班牙体育频道就开始讨论大罗与小罗共同在西甲效力的黄金年代。当时外界就对罗纳尔多讨论,最终一切都要取决于“外星人”自身的意见。当时年轻的小罗在巴萨度过了非常愉快的第二个赛季,他当之无愧的荣获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罗纳尔迪尼奥为自己的表演赢得了许多掌声。这是小罗第一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时候,正值罗纳尔多在皇马微妙的时期。罗纳尔迪尼奥获足球先生的时候,已经25岁了,而罗纳尔多在21岁的时候,他就已经两次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中场大师齐达内直到26岁时才首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

罗纳尔多当时在皇马如何微妙呢?对于“外星人”在皇马04~05赛季的状态,老球迷们都有自己的评判,笔者是希望能将最真实的罗纳尔多呈现给大家,不论是他的得分还是眼花缭乱的过人。对于老球迷来说,“外星人”始终站在那里,他和齐达内可以说是那个年代足坛最受尊敬的两个人,当然小罗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罗纳尔多当时在皇马处于一个微妙时期——他被很多球员所崇拜,但是自身的体重问题也在那个赛季出现,就是在小罗首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时候。在笔者的看球生涯里,没有一个球员会被其同时代球员所崇拜,除了罗纳尔多。

小罗和伊布就曾公开说过他们的偶像是“外星人”,而不是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或是贝利马拉多纳。关于“外星人”,笔者说了很多,喜欢大罗的人不只是球员,皇马技术总监萨基曾经在采访中说:“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刻,罗尼给了我们满分的表现,世界上任何球队都想要他,对我来说,这是没办法质疑的事情!”大罗是当时足坛最好的球员,尽管那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不是他,因为罗纳尔多不仅在进攻上,在全方位的表现上他都是最好的。前皇马主帅博斯克告诉《阿斯报》:“罗尼与其他球员不同,其他球员带球之后奔跑速度会有所下降,而罗尼正好相反,他真的可能来自于不同星球。”

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在近期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说到:“对于我来说,罗纳尔多就是纯粹的足球,他在每个队里都堪称伟大,这确实很难做到。” 总而言之,即使离开了赛场,大罗也是一个非常可爱坦诚的人,虽然他贵为“外星人”,但是他拥有着人类最好的美德——谦虚礼貌,这是现在那个同名罗纳尔多不具备的素质。“外星人”始终都以这种快乐的方式踢着他喜欢的足球,享受足球的精髓。在埃因霍温的时候,罗纳尔多横空出世。当他来到加泰罗尼亚时,我们看到了那个集速度、力量、球感于一身的“外星人”。

尽管之后罗纳尔多受了严重的膝伤,几乎让他退役,但是“外星人”没有放弃,发誓要回归,而且要以最光荣的方式回归。在韩日世界杯上他回来了,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巴西队,当时都站上了世界足球的最高峰。自那时以来,罗纳尔多的皇马注定不平静。然而另一方面,大家在那段时期必须面对罗纳尔多遭受的体重问题,“肥罗”这样的称呼不绝于耳。当然还有那些关注大罗恋情的小道消息也层出不穷,当时不少记者都暗示罗纳尔多私生活有问题,让他增加伤病身材发福,训练没有精神等等。这种一面赞叹一面诋毁,果然是大罗在皇马的一段微妙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