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成名之后,收获了无数喜爱他的粉丝。这些忠实的粉丝就是他的信徒。C罗经常对人说,粉丝就是他踢球的动力。粉丝们也拥戴他、支持他,为他加油助威。

有人说,C罗的粉丝是全世界最多的。我没做过统计,但C罗的粉丝绝对忠诚,不会倒戈。不管他踢得好还是不好,粉丝们都不会责怪他,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现在C罗年纪有些大了,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远不如从前,竞技水平有所下降,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但球迷们仍然十分支持他、爱他。当时他离开皇马加入尤文图斯时,有人就指责他,粉丝们就站出来为他说话。他们认为那是C罗的个人选择,别人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无疑,粉丝们对C罗是无比忠实的。这份忠实源于他们对C罗真正的喜爱。不像个别球星,自己踢不动了,粉丝们也就离他远去了。粉丝们经常给C罗留言说,要永远支持他,永远做他的粉丝,绝不背叛。C罗也及时回应大家,我也很爱你们。

世人经常拿C罗和梅西做比较,喜欢在他们二人中评判出个高低来。时至今日,大家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正式结论。他们二人到底是哪个更强,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意见不一。

要说本事,二人各有千秋。论天赋、论球技,梅西要稍强些;论球场的领导力、统治力,论球场的嗅觉、论取得的成绩,C罗无疑更胜一筹。评判的标准和角度不一,答案就会不一样,谁也无法把二人分出个让人信服的座次来。所以,有人就把二人并称为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他们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捧杯无数,几乎不相上下。

私下里,C罗和梅西是很好的朋友,像兄弟、像亲人。赛场上,二人则是对手、是敌人。二人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同时为同一个球队效力过。他们既同台竞争,又心心相惜,彼此倾慕。无疑,梅西就是C罗球场上最大的敌人。

当有人问起C罗,你如何看待梅西这个最大竞争对手时,C罗摇摇头笑着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他自己。看来他有些谦虚了,正是因为他谦虚的品格,加上后天的努力,才成就了他今天的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