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7日,有媒体统计了世界足球史上的直接任意球进球排行榜,前里昂球星小儒尼尼奥高居榜首,而C罗与梅西都没有跻身前十。

巴西球星小儒尼尼奥有着优雅的球风和精湛的脚法,罚任意球有如罚点球般精准,是举世公认的任意球顶级大师。数据统计显示,他职业生涯一共打入77个直接任意球,排名历史第一!

第二名是贝利,我们都知道球王非常能进球,但他的任意球能力也是同样出色,曾经70次直接破门。

第三名是维克托-莱罗塔列,球迷对他的名字可能感到陌生,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阿根廷度过,以任意球著称,曾吸引皇马和AC米兰的目光。

小罗以66次任意球直接破门排名第四,力压65球的贝克汉姆。马拉多纳与济科并列第六,都是62球。

第八名是荷兰重炮手罗纳德-科曼,第九名是巴西门将切尼,他是足球史上进球最多的门将。第十名则是前巴西国脚马塞利尼奥-卡里奥卡。

C罗和梅西的任意球功夫也很出色,前者打入54球,超过后者的52球,但还不足以让绝代双骄进入历史前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