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梅西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他不仅球技精湛,而且技术全面,在球场上几乎可以胜任中前场的任何位置。那么在梅西眼里,怎么给自己定位呢?梅西给自己定位

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回答过这个问题,梅西觉得自己应该是比赛的掌控者和进攻调度者,他更想也能够看到比赛的整体过程和发展动态,更好的去参与进攻的梳理和组织,而不是纯粹的破门得分,因此他认为自己并不是,绝对的射手。

同行们的言论

这个问题球王贝利也曾表态过,他说“梅西确实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他并非射手。”

近日前热刺主教练舍伍德也同样认为,“巴萨队长并不拥有射手天赋,其成功的关键仍然是勤奋和努力,没有人是只靠天赋就能成功,梅西同样如此”

矛盾的数据

不是“射手”的梅西的总进球数达到697球,其中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打进627粒进球,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70粒进球。6次获得欧冠金靴、6次获得欧洲金靴、6次获得西甲金靴。2012年度打进91球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为中前场球员,梅西多次获得最佳中场组织奖,并且也以中场球员身份获得过金球奖,职业生涯助攻数超过300个。

这样的梅西,你认为他更多的像是一名组织者,还是一名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