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萨接连爆出多名球员欲离队的消息,32岁的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智利铁腰比达尔,法国中后卫乌姆蒂蒂都和其他球队都传出过转会传闻。还有一人令球迷们大感意外,那就是被誉为伊涅斯塔接班人的巴西中场阿图尔。阿图尔从格雷米奥转会加盟西甲巴萨后,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完美融入球队的传控打法,在中场发挥得游刃有余。

阿图尔现年23岁,在巴萨阵中身披8号球衣,这和此前效力巴萨阵中的“小白”伊涅斯塔的球衣号码是一样的。伊涅斯塔身高1米71,而阿图尔则是1米72,两人不仅身高接近,踢球风格也极为相似。

不少人都在阿图尔身上看到了伊涅斯塔的影子。巴萨球迷们期待着阿图尔能够成为球队的新伊涅斯塔,带领球队打出美丽足球。

然而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巴萨竟想把阿图尔交易出去。据《每日体育报》近日的报道,尤文和巴萨已经就皮亚尼奇和阿图尔的球员交易谈判达成了协议。

皮亚尼奇现年30岁,在尤文打拖后中场,是球队进攻防守运转的一粒重要棋子。本赛季在新帅萨里执教下,皮亚尼奇在场上的位置及作用发生了明显变化,出场32次打进3球以及4次助攻。

诚然皮亚尼奇经验足,可是为了得到这名30岁的中场大将,要牺牲队中的23岁潜力球员,这未免太不划算了吧。这就是典型的以老换新,尤文如果真完成这一操作,那不得不佩服高层的能力之强。反之,巴萨高层在转会引援上又完成一次神操作,简直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交易。

报道中指出,皮亚尼奇已经表态愿意加盟巴萨征战西甲赛场。而另一名球员阿图尔则还没接受这一提议,巴西人此前曾表态不愿离开巴萨,希望留在诺坎普。巴萨高层的这一举动无疑对他带来极大的打击,阿图尔和球队的合同要到2024年才到期,球员原以为自己在球队的未来计划中。

对于巴萨高层的这次转会操作,不仅球员不理解,球迷也是一头雾水,不明白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用23岁的阿图尔平换30岁的皮亚尼奇,巴萨到底图的是什么。如果看重了皮亚尼奇的经验,那么直接重用队中的克罗地亚国脚拉基蒂奇不就好,何必多此一举。

本赛季阿图尔一度在前任主帅巴尔韦德执教下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23场比赛中有15次是首发登场。

然而塞蒂恩接过巴萨教鞭后,并不重用阿图尔,球员仅获得4次首发机会,对比明显。这笔转会交易一旦最终达成并且官方宣布,尤文就真是占大便宜了,而巴萨则在吃亏的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