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中卫基耶利尼最近出版的自传引来诸多争议,他向几位前队友开炮,却也为场上的对手说好话,让人捉摸不透。

谈巴洛特利、梅洛:

基耶利尼说:“巴洛特利是个充满负能量的家伙,他从来都不懂得尊重集体。尤文后卫认为巴洛特利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中表现糟糕,“对阵巴西的比赛,他没有为队友提供一点帮助,他应该被扇耳光。”

尽管对巴洛特利的评价糟糕,但还有另一位球员更让基耶利尼厌恶,他就是曾经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巴西人梅洛。“相比起巴洛特利,还有一个更糟糕的人,那就是费利佩·梅洛,他真的是坏蛋中的极品。我难以容忍那些对别人缺乏尊重的人,那些总是想要与所有人作对的人。然而有梅洛在球队里,很可能随时会爆发争吵,我曾告诉过俱乐部董事们,梅洛是个不折不扣的极品混蛋。”

谈拉莫斯:

作为中后卫位置上的同行,基耶利尼对拉莫斯的评价要高上许多。对于欧冠决赛中拉莫斯与萨拉赫的那次对抗,他说:“拉莫斯是世界最佳后卫,让萨拉赫受伤是大师级操作。他一直都说自己不是有意的,但他当时一定清楚,在那种倒地的情况下,10次中有9次会让对手手臂骨折。”

基耶利尼认为拉莫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能够在重要比赛中拿出决定性表现,甚至会用狡猾而肮脏的方式取胜。同时他认为皇马队长还有着极强的领袖力,能够向队友传递力量。

谈苏亚雷斯:

基耶利尼对“仇人”似乎更加大度,谈起2014年世界杯中被苏亚雷斯咬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没有怨恨,只有钦佩。

“我欣赏他的狡诈,如果失去这一点,他(苏亚雷斯)就会变成一个普通前锋。”基耶利尼回忆说:“我大部分时间在盯防卡瓦尼,突然之间我意识到自己的肩膀被咬了,但这是他肉搏战的策略,换成我也会这么做,我们俩非常相似。”

基耶利尼曾表示将捐出自传的全部收入,从他爆料的情况来看,这本自传还真是内容丰富,比如谈及拉莫斯的那一段,说话的艺术展露无疑,真可谓让人分不清是吹是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