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的进球让中国足球瞬间达到了沸点,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实在令人震撼,回顾此役具体的场面,首先德容被罚下导致中场少一人,德容这个锅背得不冤枉。另外武磊进球前,比赛已经到了尾声,巴萨还领先一球,这时中场少一人,形成了四三二的局面。这时孤注一掷的西班牙人开始压上,在前半场屯了八个人,只有两个中卫拖后防守。而巴萨这边德容罚下后,本方半场只有7个人了,这时西班牙人就形成了八打七的有利局面,而这时梅西,苏牙都还在后面散步,没有一个人愿意回来补防。

大家都知道现在足球中全员参与防守很常见,最少也得九人参与防守,一个进攻球员顶在前面牵制,才能保持人数不占劣势。在防守时比对方多一人才有可能形成局部人数优势,完成压迫断球和随时的补位。而巴萨这边本来少一人,结果还有两人不参与防守,这就让西班牙人形成了多打少的局面,武磊也就在巴萨后卫线和中前卫防线中处于无人盯防状态。

这时候郎格莱距离武磊大概有3米的距离,却没有上前盯防武磊,而巴尔加斯接球后阿尔巴和比达尔开始从两个方向上抢压迫,郎格莱后面的禁区被放空。巴尔加斯接球后,直接左脚一个直塞,打穿了巴萨后防线。

郎格莱这时才开始上前盯防,一个转身就已经被武磊甩开好几米,速度本来不快的郎格莱知道自己追不上武磊了,只好和皮克开始交叉跑位,但这时候皮克稍微犹豫了一下,因为这次跑位会让西班牙人中锋在郎格莱赶到前有一个短暂的空档。但皮克这时也没办法了,只好往右侧跑,去封堵武磊,郎格莱则往左侧门前跑位,盯防西班牙人的中锋,就这几个瞬间,让本就有启动和速度优势的武磊获得了调整脚步和观察守门员站位的时间,于是从容射门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