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体育LDDD文:齐达内这个菜鸟教练在第一次接手皇马的时候,没有多少人看好他能带领皇马走向巅峰,毕竟他的执教履历几乎是空白,和穆里尼奥以及安切洛蒂这样饱受大赛洗礼的顶级主帅不同,齐达内没有什么经验。可他却是世界上最懂足球的几个人之一,因为他曾是银河战舰的核心,曾是战胜大罗的男人。

在齐达内接受皇马的短短几个赛季,他就帮助皇马完成了欧冠三连冠的伟大成就,虽然仍有不少人将他的成功归结于运气,也就是大家称之的玄学,但是懂足球的都知道齐达内的战术理念是那么的成熟和完美。对于外界甚嚣尘上的玄学说法,齐达内没有任何的辩解,甚至时不时还会拿这个词来打趣,这就是强者的风度,所谓玄学,不过是实力的谦辞。

在西超杯的半决赛中,齐达内又一次将自己顶级的足球理念展示的淋漓尽致,在皇马缺兵少将,球队的第一大腿本泽马都无缘比赛的情况下,皇马摆出了单前锋的阵容,这看起来有些放弃进攻的意味,但是齐达内在中场的摆兵布阵,却让这支皇马爆发了惊人的攻击力。很明显这是齐达内从自己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

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在皇马锋线无人可堪大用的时候,齐达内索性放弃了锋线,转而在中场投入重兵,在两队实力差距明显的情况下,皇马在中场的重兵把守,不仅能让球队获得源源不断的进攻机会,还能提升中场的拦截能力,让瓦伦西亚难以突破到球队的后防。于是在齐达内的这种阵型下,瓦伦西亚的比赛踢得非常艰难,最终他们1-3输给了皇马,也算是输得心服口服。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本泽马不在,但是球队在进攻上面的表现,堪称本赛季最好,不过这也有对手实力不强的原因,如果在面对马竞或者巴萨的时候,皇马能拿出这种表现,那么齐祖和皇马的实力将更加具有说服力。不过饶是如此,齐达内的五中场打法也足以说明他对足球独到的见解。

在未来齐达内也必将能带领皇马重回巅峰,现在球队只差一个c罗的继任者,只要再拥有一个像c罗一样能力强横的终结者,那么以齐达内善于调度的能力,皇马将有很大的机会再夺得欧冠。不过目前皇马看上的姆巴佩和马内都是各自俱乐部视为珍宝的存在,皇马想要从别人的手中抢过别人所爱,也绝非一件容易之事。但只要事情峰回路转交易成功,齐达内也就找到了再创奇迹的钥匙。而他也必将成为皇马历史上的神话以及世界足坛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