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在主场1比2输给奥萨苏纳的确有点意外,没能让诺坎普完成本赛季的不败纪录。本场比赛受到争议的一点,除了比赛输赢之外就是首发阵容了。锋线上梅西搭配、布莱斯维特和法蒂,苏亚雷斯明明没有受伤,这么关键的一场比赛却选择让他休息。中场也是比达尔和布斯克茨都没能进入到首发名单,的确让人有点看不懂,巴萨是要放弃比赛,还是有更多想法?

我们都清楚巴萨这场比赛即使赢球也无法阻挡皇马夺冠,只是说士气上不能输。有了诺坎普这个主场加成,可能全队上下也没想到这一轮换竟然会输球。其实这样的一个轮换有点想搏一下的成分在里面,但也有一定的实际考量在里面。加上这场比赛联赛还有两场,也是欧冠开始前最后两场正式比赛,也是唯一可以练兵的两场比赛。所以在夺冠已经无望的情况下,选择练兵也并不是不可以。或许,我们真的错怪塞蒂安了。

虽然说塞蒂安执教巴萨方面真的能力一般,但能在五大联赛混下去的主教练,没有一个是真的“一无是处”,他毕竟还是专业人士。所以会想到提前练兵这很正常,并不是对他的夸赞。因为欧冠巴萨方面布斯克茨和比达尔要停赛,对巴萨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布斯克茨的缺席是巴萨非常棘手的一个问题。所以中场如何排兵布阵不先演练一下还真容易出问题。

布斯克茨是巴萨中场的灵魂人物,比达尔又是巴萨中场现在最出色的“角色”球员,他俩的停赛意味着巴萨中场稳定性和强度、硬度都会进一步降低。那么巴萨的新布阵就得更加以求稳为主,所以塞蒂安派出了442的阵型,让梅西回撤成前腰,首发上的是拉基蒂奇、罗贝托加上普吉。就是真实模拟布斯克茨和比达尔不在的情况下,巴萨会踢得怎么样,说实话的确不怎么样。

拉基蒂奇现在实在难以胜任巴萨单后腰的位置,很容易失位。罗贝托是万金油哪都能踢,但是哪里都不是绝对顶级,普吉则是还需要成长的年轻球员。这样的三中场的确没办法让人放心,不过巴萨替补席上还坐着德容。德容因为刚伤愈复出,所以没能够让他首发出场,相信最后一场联赛德容会重回首发阵容。如果组成德容和拉基蒂奇的双后腰,或许是巴萨最值得尝试的办法。

锋线也是如此,巴萨用了一下全新的组合。虽然默契上有点欠缺,但这不乏也是一个变招。格列兹曼应该能够赶上欧冠比赛,如果巴萨可以在对阵那不勒斯的时候先排出布莱斯维特和法蒂这样的前锋球员,因为对方的不熟悉,也会迷惑一下对方。好让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在下半场全力以赴冲刺,上半场能守住就行。毕竟客场巴萨1比1还是有点优势。

苏亚雷斯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后的优异表现,也是巴萨输球之外,非常利好的一个消息。欧冠中巴萨也可以让苏亚雷斯成为“奇兵”,或许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